2013温网特松加轻松淘汰新星戈芬 携穆雷三连胜晋级第二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25日(伦敦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首个比赛日。2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穆雷再次踏上冲击挑战者金杯之路。在首轮面对德国老将本-贝克尔的挑战时穆雷虽然小遇挑战,但还是顺利以6-4/6-3/6-2胜出,取得本届赛事的开门红。而6号种子特松加则轻松的以7-6(4)/6-4/6-3淘汰了比利时新星戈芬。

 

  穆雷与本-贝克尔在不久前的女王杯才有过一次交手,最终夺冠的英国一哥在晋级路上就战胜国这位德国老将。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穆雷表现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挽救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本-贝克尔反而很快找到发球的手感,很快就将比分追平。进入盘中阶段穆雷开始发力,他在第四局利用积极的抢攻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拿下第五局的本-贝克尔开始提升状态,随后利用正手进攻如愿实现回破,德国老将成功将比分追成4-4平。守住关键第九局后穆雷再次以5-4占得先机,在非保不可的压力下本-贝克尔失误增多,本土一哥就以6-4先拔头筹。

 

  本-贝克尔在次盘展开反击,但在首局错失两个破发点,以0-1落后。随后比赛陷入保发大战的节奏,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强势的拿下第七局的穆雷开始振奋士气,利用底线多拍进攻的优势他如愿在第八局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德国老将的反扑后,穆雷就以6-3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2号种子在第三盘开局早早取得破发,确立2-0的领先。完全处于下风的本-贝克尔随扈不仅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反而在第七局难挡穆雷的进攻火力而再次遭到了破发。轻松守住发球胜赛局后,穆雷最终以6-2结束战斗,取得本届温网开门红。下一轮中穆雷将遭遇卢彦勋,后者在与沃德的较量中以6-7(4)/6-4/7-6(11)/7-6(4)艰难完成逆转。


  过去两年均闯入四强的特松加在首轮遭遇比利时新秀戈芬。两人在首盘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十二局无人送出破发点的情况下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经验更加丰富的特松加以7-4先拔头筹。次盘比赛依旧胶着,法国一哥在前六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将比分紧咬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戈芬失误明显增多,特松加把握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并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以5-3拉开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法国阿里就以6-4再胜一盘。完全掌握了场上局势走向的特松加在第三盘第三局就完成了破发,并很快取得3-1的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戈芬在3-5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时连续出现失误,特松加抓住机会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3笑到了最后。

 

  取胜的特松加下轮将遭遇拉脱维亚猛男古尔比斯,后者在与瓦瑟琳的较量中以7-6(1)/6-4/7-5过关。草地专家马胡以6-2/6-4/6-3淘汰了哈耶克;罗布雷多以6-2/6-2/6-4击败了博格莫洛夫,两人将在下轮狭路相逢。尤兹尼以6-4/7-5/7-5击败了荷兰大炮哈塞后将遭遇波斯皮利;后者在与吉奎尔的交锋中以6-3/6-4/3-6/6-3取胜。在一场塞尔维亚德比战中特洛伊基以6-3/6-4/7-6(5)击败了蒂普萨勒维奇,前者在次轮将遭遇以6-3/6-4/3-6/6-3击败蒙塔涅斯的库兹涅佐夫。西里奇以6-3/6-4/6-4击败巴格达蒂斯;斯切佩尔以7-6(6)/6-4/6-2击败洛伦兹,两人在下轮将争夺一个32强席位。沃达斯科以6-7(5)/6-1/6-4/6-3逆转马里塞;贝内特乌以6-4/6-7(5)/6-4/6-2淘汰卡姆科;摩纳哥以6-4/6-2/6-3击败尼特尔;拉姆则以7-5/6-4/6-7(2)/6-2战胜了拉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