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WTA伊斯特本赛沃兹逆转红粉马卡洛娃 半决赛对阵汉普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点击数:

  6月2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69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英国伊斯特本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结束了单打1/4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沃兹尼亚以4-6/6-0/6-3逆转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将对阵后者的全胜纪录扩大到六场的同时也成为了四强中硕果仅存的种子选手,她将在半决赛对阵美国小将汉普顿,后者以3-6/7-6(1)/6-4逆转了捷克名将萨法洛娃。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属于比利时好手维克梅耶尔,她以6-2/1-6/7-5击败了6号种子基里连科。

 

  沃兹尼亚奇是目前签表中排名最高的选手,她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后者有过多次在大赛中掀翻顶尖球员的经历;不过从过往的表现来看沃兹可以说是马娃的克星,她在交手记录中保持五战全胜。首盘比赛马娃来势汹汹,虽然沃兹将两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但俄罗斯人疯狂逼出了10个破发点并3次兑现,从而以6-4先下一城。

 

  之后沃兹展开了强势的反击,第二盘她只让对手拿到了7个发球局,很快就以6-0送出一枚鸭蛋。决胜盘5号种子延续良好状态,早早就破发成功取得领先;马娃之后奋力追赶但始终被对手压着打,最终丹麦姑娘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锁定胜利,耗时两个小时上演了这场逆转好戏。

 

  同样逆转晋级的还有近期状态大好的美国新秀汉普顿,她的对手是捷克名将萨法洛娃,二人此前唯一的交手就发生在不久前的法网首轮,当时汉普顿通过决胜盘长盘险胜。今天比赛首盘萨娃复仇欲望强烈,首盘她将自己面临的7次破发危机全部化解并兑现了唯一的破发机会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捷克人也一度带着破发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不过汉普顿临危不乱,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后很快就以小分7-1获胜。决胜盘萨娃拿到了更多的破发机会,可惜把握机会方面确实汉普顿更胜一筹,最终美国姑娘以6-4锁定胜利,再一次鏖战击败了对手。

 

  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属于比利时好手维克梅耶尔,她在首盘两破6号种子基里连科的发球局,很快以6-2拔得头筹;俄罗斯姑娘在第二盘回敬了两个破发,轻松以6-1扳回一盘。不过决胜盘维克的状态又迎来了高潮,她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一度以4-1、5-2领先,基里连科在盘末阶段疯狂反扑,先后化解了5个赛点,可惜在第十二局还是没能顶住压力,维克完成制胜破发以7-5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7分钟艰难晋级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