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运会网球赛爆发冲突 湖北队不满判罚打伤安保警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点击数:

  6月18日最新消息,昨天,全运会网球赛因雨再次移师大连星海网球馆进行,本来天公已经不作美,可没想到比赛中又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在湖北队对阵北京队的首场男单比赛中,因场下队员对主裁判的判罚不满,最终与上来劝阻的安保人员发生冲突。

 

  据了解,冲突中两名担任本次比赛安保工作的警察受到轻微伤,在事后已经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昨天下午,组委会举行新闻通气会称,“湖北代表团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向受伤人员表达了歉意。”

 

  本次全运会网球赛,湖北队志在奖牌,但作为传统的网球强省,本届比赛他们却遇到了人才流失的尴尬。在花“巨资”租借了俱乐部自由人柏衍后,原本希望在晋级之路上会顺利些,可是没想到,从小组赛到前天的淘汰赛第一阶段比赛,他们都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特别是在比赛中,他们对裁判的一些判罚有所不满,甚至认为这是裁判故意偏袒。

 

  前天的淘汰赛,湖北队对阵解放军队,虽然湖北队最终2:1涉险过关,但在比赛中,他们认为裁判有三次做出了有利于对手的判罚。也许正是怀着对裁判的一种偏见,有些“底火”的湖北队昨天迎来了与北京队的半决赛。在首场男单比赛中,湖北队重金租借的球员柏衍面对场上不利局面,表现得很急躁,甚至在比赛中有丢拍摔拍子的动作,这样的急躁情绪也影响到了场下观战的队友。在二楼的看台上,面对裁判的一次有争议裁判,几名湖北队队员开始大声指责裁判,甚至情绪激动地将身体探出栏杆,最终与担任安保工作的警察产生冲突。


  冲突中,两名担任安保工作的警察受伤,于事发后已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据国家网球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张东文称,“两名受伤民警有可见伤,在医院检查,但结果我们还无法掌握,目前,我们正与安保工作的负责人、警方进行沟通。”记者在采访中,一直也没有见到伤者,但一名参与冲突的湖北球员一直逗留在记者工作区,当记者询问此事的前因后果时,他看上去还是显得情绪激动。

 

  因雨临时将比赛移到大连室内网球馆进行,这是一种无奈之举,因为场馆条件受限,这里并没有预留的观众席,运动员和教练员无法在场地周围观看比赛,只能在二楼的廊道上看球。所以为了保障比赛的顺利和保证观赛人员的安全,昨天的比赛组委会增加了安保人员。“大连民警很辛苦,这次转场比赛,为了维护秩序他们做了大量工作。这个场馆建了10多年,场地条件受限,观众区域狭小,二楼的栏杆并没有防护措施,为了避免发生安全问题,我们增加了安保人员。毕竟办全运,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国家网球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张东文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说。


  这次冲突让组委会很“挠头”,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本次赛会的新闻发言人、国家网球管理中心的新闻发言人谢弥青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很遗憾,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首先要对球队加强教育,先动手肯定是不对的。”而张东文也称,我们运动员应当注意赛风赛纪和道德培养,在赛场上服从裁判也是重要的一点。

 

  在昨天的比赛中,因为湖北队对执法主裁判不满,所以在冲突后,比赛更换了一名主裁判。对此,张东文做出解释。“我们的主裁判都是国际级的,半决赛里的裁判都是选出来的最优秀的人选,在裁判的安排上,除了考虑个人执法能力外,还有避开的原则。今天的裁判是公正的,在有争议的几个判罚中,我们认为裁判的判罚都是正确的。至于为什么换,我们主要考虑球员的情绪比较激动,从大局出发,为了缓解矛盾,不要激化它,所以才这么做。不是因为主裁判本身的问题。”

 

  同时,张东文强调了球场上球员要服从裁判的问题,“教练员和队员在比赛中总与裁判对立是不理智的,他们认为这会干扰主裁判,但实际上让自己受到的影响会更大。我们看到高水平球员,在球场上发生问题,会与裁判员交流看法,而不是选择过激行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