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乒乓球决赛:王皓婚后会坚持梦想 继续奋战世界乒坛一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点击数:

  2013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长春站)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和马龙之间开战,结果出人意料,在家乡作战的王皓以0-4负于马龙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这也是他第五次获得中国公开赛的单打亚军。在接连四次世界大赛的单打决赛输给张继科后,王皓依旧坚持奋战在一线,在强手如林的本次比赛能够闯进决赛,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本次比赛在王皓的家乡长春举行,此前在2008年长春站中国公开赛上,他曾经夺得男子单打冠军。本次比赛再度落户长春,又值他即将大婚之际,他也很想拿到这个冠军,作为献给自己婚礼的礼物,同时给家乡人带来快乐和满足。不过他显然不在最好的竞技状态,在参加完巴黎世乒赛以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全运会的预赛,并顺利取得了四个项目的决赛资格。这两个比赛一个是世界大赛一个是四年一次的全运会,自然都要全力以赴,对于即将年满30岁的王皓而言体力和精力都是极大的消耗。

 

  在仅仅一周后他又参加了本次中国公开赛,本次比赛的男子单打比赛云集了国乒目前是强的五虎将张继科、马龙、王皓、许昕、闫安,还有外国选手中实力最强的波尔和奥恰洛夫,是一次高水平的较量。王皓在前面的比赛打的并不顺利,第二轮与俄罗斯选手维拉索夫的比赛中,他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最后在决胜局才以11-7险胜对手晋级。或许正是这场激战激发出了他的状态,随后在1/4决赛中他以4-1轻松战胜实力强劲的波尔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又以4-2战胜了许昕闯进决赛。

 

  近来王皓对许昕输的比较多,去年卡塔尔公开赛决赛和年终总决赛单打决赛都输给了许昕,不过本次比赛王皓显然取胜的欲望比较强,以4-2战胜了对手。随后与马龙的决赛他也有取胜的希望,不过在第一局8-6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正手失误过多,反而连丢五分被马龙逆转。第二局在8平以后稍显保守,被对手连续抢攻再输一局,随后他就连丢两局而输掉了比赛。

 

  在强手如林的本次比赛能够闯进决赛,对王皓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这个一个有相当含金量的亚军。不过由于他连续三届奥运会单打决赛失利而夺得银牌,自2011年以来连续在鹿特丹世乒赛单打决赛、2011年世界杯单打决赛、伦敦奥运会单打决赛、今年巴黎世乒赛单打决赛四次输给张继科,又获得一个亚军难免会让人联想到他的“千年老二”的称号。

 

  在世界大赛的决赛场上,与素有国乒“藏獒”之称的张继科相比王皓缺少了一些锋芒,与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战胜过他的柳承敏相比他缺少了对手的那种打鸡血般地疯狂劲,与曾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战胜过他的马琳相比他缺少了缜密地算计和死缠烂打的咬劲。这或许是王皓多年来在世界大赛决赛胜少负多、12次进入世界大赛单打决赛仅四次取胜的主要原因。不过这位内向俊朗的小伙子能够十年来一直站在世界最顶尖的行列,在世界大赛决赛屡战屡败后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本身就值得敬佩。这个公开赛的亚军证明他依然保持世界最高水平,相信他不会选择退役,在结婚以后会坚持自己的梦想,继续奋战在世界乒坛第一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