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哈雷杯费德勒希望冲击赛事第六冠 备战温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1日 点击数:

  2013法网已经完满落下帷幕,然而已经到了六月中旬,但费德勒至今一冠未得,着实令人大跌眼镜。本周瑞士天王回到了他最欢的赛事--哈雷草地赛,他自信的表示可以在这里打出最好的网球。

 

  费德勒是哈雷赛的头号种子,而本站赛事也是温网前重要的一项热身赛,费德勒曾五次获得过哈雷赛的冠军,其中四次他是在这里夺冠之后随即又在温网问鼎。

 

  费德勒说:“哈雷是我在巡回赛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在这里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费德勒今年将在这里冲击赛事的第六冠,去年决赛中费德勒输给了好友哈斯无缘冠军。

 

  在法网费德勒在1/4决赛中遭到了特松加横扫无缘四强,谈及法网费德勒说:“巴黎的事情对哈雷或者温布尔登影响很小,不过对于输给特松加我感到十分失望。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事情出现得并不多,希望不要再有了。”

 

  费德勒在2005年-2007年打进了所有大满贯赛事的四强,获得了八个冠军头衔。2008年-2010年费德勒八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其中四次问鼎。费德勒上一次获得大满贯的冠军是在去年的温网。31岁的费德勒目前已经拥有了17个大满贯冠军,不过目前他有放慢下来的迹象,上半年背伤影响了他的表现。

 

  费德勒说:“我真的没有想过要获得很多的冠军,我认为自己在罗马和巴黎的表现还不错,直到与特松加比赛前一直如此。”在罗马的决赛中费德勒输给了纳达尔,而后者在第八次获得法网后已经表示退出周一开始的哈雷赛。

 

  费德勒说:“现在我感觉是下半赛季最好的时候,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截点,温网和北美硬地以及美网都很重要,赢得哈雷的冠军对于准备温网来说十分必要,是很好的基础。”本次哈雷赛费德勒还和好友哈斯搭档参加双打的比赛,不过他们首轮就被淘汰,这是费德勒两年来第一次参加双打比赛。

 

  对于双打,费德勒说:“我已经很久没有在巡回赛中参加过双打比赛了,伤病总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这使得我们不能享受比赛的乐趣。但现在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参加双打比赛,希望这有助于我的单打比赛。”

 

  本次哈雷赛还吸引了法国好手加斯奎特,他将以2号种子的身份参赛,3号种子为德国本土的哈斯,4号种子则是日本新星锦织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