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安与父亲感情深厚 辉煌荣誉下离不开父亲帮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点击数:

  昨天以4比2战胜内蒙古队选手朱毅后,取得全运会乒乓球男单预赛首胜的20岁北京小伙子闫安立即走到南昌国际体育中心训练馆加练,球台旁坐着他的父亲、北京女队主帅闫永国。这对“父子兵”除只言片语外,更多的是眼神交流。“儿子赢了,但打得不好,我得给他提个醒。”闫永国告诉记者。

 

  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体育馆9号场地里,已打进世乒赛男单前八的闫安在前4局中两度领先,却两度被追平,在决定成败的第6局中,他被朱毅追成7比8,场边的北京队总教练张雷叫了暂停,而看台上的闫永国双手紧握,没有起身。“在这样一场定命运的比赛中,我不能站在孩子面前,我也不会在大赛中干扰孩子的技术思路,但我不能不看着他比赛,有时他打得过急,我更急,所以赛后给他提个醒管用。”闫永国说。闫永国的工作重点在女队,因此父子俩此次同来南昌,只能在混双比赛期间完成师徒对话。前晚闫安/郭焱被淘汰后,望着闷闷不乐的闫安,闫永国拍了拍儿子的肩说:“没关系,后面还有单打。”闫永国说:“孩子六七岁开始打球时,我是绝对的严父。不过孩子自己勤奋要强,进入国家队后,我对他的严词说教少了,更多是鼓励和提醒。除非他技术上实在需要引导,否则,我不会在打法思路上过多干涉他。现在,我的角色变成了慈父。孩子在巴黎期间,每场赛后我们爷儿俩都通短信。我不会逼孩子太紧,孩子挺争气的。”

 

  2008年1月公布的国际乒联排名,闫安仅排在第359位,现在闫安已跃升至第12位。能够从青涩的边缘球员变身巴黎世乒赛中国男队单打主力,离不开父亲的呕心沥血。“在球台边,父亲只是教练,但我能隐约感觉到他看我的眼神,我没有为此感到更多压力,却得到一份特殊鼓励。能够与作为启蒙教练的爸爸像朋友一样互相勉励,这很幸福。”闫安说。

 

  上届全运会,闫安仅获得了混双及男团两个季军,对于即将于今夏进行的辽宁全运会决赛阶段,闫安没有豪言壮语,但目标依然明确,“我有实力,所以希望打进前四。这段时间,我还需要不断改进技术。”闫安需要怎样改进,父亲闫永国最了解,“这孩子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特点和基础,但与张继科、马龙他们这些顶尖高手比,他最缺‘血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