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法网:李娜年度奖金已入账985万 相比去年增加一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5月31日消息,2012年时那样背负着卫冕冠军的巨大包袱,但李娜在罗兰加洛斯却不幸创造了个人在法网女单的历史最差战绩,同时也成为了迄今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选手,这意味着娜姐在世界排名和奖金收入上都将遭受打击。

 
  今年李娜在红土赛季的首项赛事斯图加特赛中表现不俗杀入决赛,虽然最终不敌莎拉波娃无缘夺冠,但相比较去年在该项赛事中止步八强显然时有赚无赔,不过随后在马德里站便遭遇一轮游,而罗马站尽管击败郑洁赢得金花德比,但次轮输给扬科维奇也是早早出局,而2012年李娜在这两项赛事中分别时止步八强和决赛。换言之在法网尚未开拍时李娜在红土赛季就已经有所损失,娜姐也因此被意大利人埃拉尼超越排名降至第六位。
 
  结果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高开低走的势头在罗兰加洛斯并未能够止住,在首轮淘汰红土女王加里奎斯后,第二轮便在三盘鏖战后爆冷被美国猛女马泰克淘汰次轮出局。这意味着李娜在法网赛场因此损失了180个积分,现在积分已经减少至5155分。
 
  如此一来,在即时排名方面,科贝尔、埃拉尼和淘汰了另一朵金花彭帅的科维托娃都有望在法网结束后完成对李娜的超越,当然前提时三人必须要闯入法网四强才行。由于这三位球员处于不同区,若极端情况出现,李娜的排名将下滑到第八位,不过若这三位球员不能杀入半决赛的话,那么李娜的排名不但不会下滑甚至还有望提升一位。
 
  在第二轮出局后,李娜仅能从法网组委会那里拿到35000欧元的比赛奖金,换算成人民币则是28万左右,不过由于今年年初娜姐曾杀入到了澳网的决赛,因此在法网之前她也是女子选手中本赛季拿到比赛奖金过百万美元的四位“贵妇”之一,原本在罗兰加洛斯只要稍稍努力,娜姐便可以将比赛奖金提升过千万人民币,但随着次轮出局奖金额便只能定格在985万人民币左右,但是这一数额仍比去年同期(482万)多出一倍。
 
  另外“追随”李娜同样在女单次轮出局的彭帅,在积分上也有损失,不过由于去年贝贝是在第三轮中出局,因此只需要保160分,次轮出局意味着彭帅损失了60个积分,换言之她的即时积分就将来到1685分,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肯定还会呆在彭帅身后,但尚留在竞争行列的勒普琴科、卡内皮和科内特都有望在法网赛事结束后超越彭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