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里德时隔六年重返获正赛位 马斯莫托欲战许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2013年巴黎世乒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英国球员里德、中华台北球员李家盛、江宏杰、巴西选手马斯莫托都成功获得了男单正赛的资格。国际乒联官网对这几位选手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在本赛季乒联巡回赛青少年组比赛中保持不败的李家盛有望延续自己的优异表现,而拉丁美洲“一哥”马斯莫托则渴望挑战中国球员许昕。

 
  英国球员丹尼-里德4-2(6-11/11-6/11-6/11-13/14-12/11-5)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胡诺尔-斯左斯,成功锁定了一个男单正赛席位。此前他4-0(11-2/12-10/11-6/11-7)击败了黎巴嫩球员埃尔加德尔,又以4-3(11-8/11-8/11-9/8-11/10-12/4-11/11-5)险胜尼日利亚人诺斯鲁。他的表现让人想起了世乒赛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一些比赛。
 
  23岁的里德并没有辉煌的青少年生涯,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里德首次锁定了英国队世乒赛席位。当时里德4-0轻取塞尔维亚选手米尔罗塞维奇,但是1-4输给了荷兰球员肯恩。
 
  6年之后,里德卷土重来,再次获得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里德表示,过去六年间自己一直处在自由球员的状态,虽然没能获得一些重大比赛的胜利,但是他认为自己的球技得到了很明显的提高。现在的里德已经拥有了国际球员的水准,就像曾经的世锦赛冠军施拉格,里德没有一个辉煌的青少年生涯,但是在职业生涯里,他们的前景无限。
 
  在今年的国际乒联青少年组巡回赛中,中华台北球员李家盛还没有输过任何一场比赛,他拿到了瑞典和意大利两站比赛的青少年组关键,凭借着4-1(11-7/12-14/11-3/11-8/11-6)击败乌克兰选手普莱施其佩的表现,17岁的李家盛成功获得了世乒赛正赛席位。
 
  青少年组男单排名第一的李家盛是乒坛的后起之秀,他的发球和进攻能力十分出众,回球节奏很快使他在比赛中可以建立起非常大的优势。参加青少年组比赛虽然不能与成人组比赛相提并论,但是丰富的经验还是帮助其增长了自信心。这位年轻的左撇子球员的回球旋转十足,反拍落点角度刁钻,他也成为了继江宏杰之后,第二位从资格赛杀出的中华台北球员,后者4-3(11-5/5-11/11-8/4-11/11-6/6-11/11-5)险胜立陶宛削球手米库提斯。
 
  巴西球员卡左-马斯莫托是拉丁美洲排名最高的球员,在巴黎世乒赛的比赛中,他顺利锁定了正赛资格。接受媒体采访时马斯莫托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和泛美乒乓球锦标赛。
 
  马斯莫托表示,自己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此前他两次错过了奥运会和泛美乒乓球锦标赛,但是自己不希望延续这种遗憾。马斯莫托说,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每天都刻苦训练,但是并不会经常观看比赛的录像,而是选择到比赛现场去观看球员的发挥。对于本次世乒赛,马斯莫托认为签表并不重要,因为一切皆有可能,他认为自己需要很多的努力,但是只要状态出色,他也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现世界排名45位的马斯莫托前不久击败了水谷隼,巴西人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最大的胜利。很长一段时间里巴西在拉丁美洲乒乓球比赛中都处在高水平位置,马斯莫托认为,压力总是有的,因为巴西队中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因此从队伍中取得好的位置很困难。也正是因为这样紧张的竞争,让他们更加刻苦的训练。
 
  采访的最后马斯莫托表示,他刚刚观看了中国球员许昕的训练,并且认为许昕的能力非常突出。如果有机会,他希望可以和许昕打一场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