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马德里女单决赛:小威火拼莎娃直落两盘完胜 成功卫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13年马德里网球公开赛,于5月4日开战至12日决赛角逐。本赛季总奖金额为$4,033,254美金。马德里女单展开最后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度过次盘开局的低潮之后,以6-1/6-4横扫近来状态火热的2号种子莎拉波娃,在终结后者土场21连胜的同时,也取得了对俄罗斯美女的12连胜。成功卫冕的小威保住了世界第一,凭此她也成为WTA史上第10个冠军数达到50+的球员。
 
  在小威与莎娃过往的14次交手中,美国人12胜2负大幅领先。本次马德里是两人首次在红土赛场狭路相逢。去年的马德里1/4决赛,小威在蓝土赛场上直落两盘将莎娃淘汰。不过在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即今年迈阿密站的决赛中,莎娃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遇小威逆转,赛后,俄罗斯美女心态也很是乐观。本场决赛对于两位球员来说,意义也很重要,最终胜出者将在新一期的排名榜上占据世界第一。
 
  本场比赛由莎娃率先发球,第二球就发出了双误。而小威极具侵略性的接发让莎娃很是被动,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俄罗斯姑娘挽救第一个破发点,但在多拍后的回球挂网,还是使其让出发球局。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遇到太多阻碍。而莎娃在第3局,发球状态依旧欠佳,双误开始,二度遭遇小威破发。美国人的领先优势扩大至4-0。两位球员在第5局展开拉锯战,五度战成平分,莎娃直到第7个局点才拿下,首次实现保发。小威保发后以5-1领先。尽管莎娃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挽救了第一个盘点,但小威依靠接发压线制胜,6-1拔得头筹。
 
  小威在第二盘首局先送出ace球,但随后状态出现起伏,30平后连续两次失误,莎娃完成破发。信心逐渐提升的俄罗斯美女发球表现趋于稳定,保发后,获得2-0的开局。可莎娃的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第6局,小威加强了接发威力,40-0领先。压力之下的莎娃送出双误,直接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小威在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保发后,以4-3反超。莎娃在第8局一度双误,送出破发点,但她还是惊险保发,紧咬比分。小威利落地love保发后,比赛进入莎娃必保的发球局。莎娃在0-30落后的情况下送出双误。随着俄罗斯美女回球出界,小威兑现赛点,6-4赢得胜利,成功卫冕。而莎娃全场发出了8次双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