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男单:头号种子许昕领衔出战 张继科1/4决赛遇劲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抽签对阵产生,许昕和马琳,王皓与闫安均同区,张继科与马龙都将在1/4决赛遭遇国外强敌,奥恰洛夫、波尔或者水谷隼,将是两人必须要面对的难关。

 
  本届世乒赛,中国男单共有七人参赛,其中只有樊振东一人不在前16号种子之列,许昕、马龙、王皓和张继科,占据前四号种子位置。
 
  头号种子许昕在1/4区,首轮迎战资格赛选手,第二轮面对瑞典选手格雷尔,第三轮的对手在法国人埃洛瓦和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之间产生,1/8决赛则迎战日本的张一博或者葡萄牙的弗里塔斯。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也在1/4区,第二轮将面对日本新星松平健太的冲击,第三轮迎战韩国的李相秀,第四轮则遇到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最后一次冲击大满贯,马琳世乒赛之路并不好走,与许昕会师八强难度并不小。
 
  伦敦奥运会冠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2/4区,第二轮面对巴西的古斯塔沃,第三轮迎战队友樊振东,第三轮的对手则是罗马尼亚的克里桑或者奥地利的加尔多斯。1/4决赛,张继科的对手很可能是德国新锐奥恰洛夫,当然后者要先淘汰普里莫拉茨、徐贤德以及队友鲍姆或者中国香港的江天一等高手。张继科若能打掉奥恰洛夫跻身四强,对个人卫冕和中国男单夺冠,都将大有益处。
 
  3/4区由王皓和闫安共同镇守,王皓第二轮面对中国香港的张钰,第三轮的对手是法国人马特内特,第四轮迎战新加坡的高宁,八强前难遇真正的敌手。闫安第二轮面对中国香港的梁柱恩,第三轮对手是韩国人金玟石,第四轮很可能要挑战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
 
  4/4区二号种子马龙责任重大,晋级八强的道路上,将要面对德国人斯特格、日本的丹羽孝希或者奥地利的陈卫星。1/4决赛,马龙将迎战波尔或者水谷隼。与张继科一样,马龙也将承担为中国男单扫清强敌的重任,一旦闯过这关,很可能就会直通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