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2013巴塞罗那公开赛:传奇七冠王纳达尔两盘过关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点击数:
  4月25日消息,上周的2013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遗憾错失九连冠的传奇。本周,纳达尔转战2013巴塞罗那公开赛继续红土热身,这里同样是西班牙天王的福地,2005-2009年,纳达尔在这里完成五连冠,2010年缺席后,他于2011年和2012年又是两度在巴塞罗那折桂,至今已经实现传奇七冠王。
 
  本场比赛纳达尔迅速进入状态,展现出了红土之王的风采,第二局就率先完成破发确立3-0的优势。随后的两个发球局,纳达尔都是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保发,带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虽然博洛克在第九局顽强破发,但是没能实现追平的打算。纳达尔在对手关键的发球局中完成回破,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卫冕冠军依然控制局势,经过三局各自保发后,纳达尔第四局率先破发确立3-1的优势。此后两局双方各自是连下四分强势守住发球局,随着第七局的顺利保发,纳达尔带着5-2领先进入博洛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尽管阿根廷人顽强化解五次赛点危机,但是纳达尔还是把握住第六个赛点的机会,再度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两盘胜出跻身第三轮。
 
  整场比赛纳达尔在二发环节占据优势,得分率66%-32%保持上风,这是西班牙天王能够赢得比赛的关键。破发环节,纳达尔尽管获得11次破发机会,但是仅仅完成4次破发,破发率只有36%,关键分把握能力还需要提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