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最后女队名额 花落陈梦可能性最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点击数:
  4月8日消息,2013中国女乒“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拨赛第三阶段比赛结束,丁宁和朱雨玲获得今年巴黎世乒赛女子单打第五张和第六张入场券,这样女单仅剩一个名额,根据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的说法这个名额将由教练组考察决定。根据队内选拨赛成绩、世界排名、国际比赛表现、教练组的重视程度等几方面考虑,这个单打名额很可能会给小将陈梦。
 
  中国女乒经过三个阶段的队内选拨赛比赛,李晓霞、刘诗雯、武杨、胡丽梅、丁宁和朱雨玲六人获得了参加今年巴黎世乒赛女子单打比赛的资格。其他未能获得参赛资格的队员中,陈梦、文佳、常晨晨、冯亚兰和李晓丹五人是三个阶段比赛表现比较出色的队员,其中陈梦成绩最为稳定,获得第一阶段队内大循环比赛的第六名,第二阶段比赛打进了六强,第三阶段比赛仅在最后一场以2-3遗憾输给朱雨玲未能获得直通资格。从队内选拨赛比赛来看陈梦的成绩最好,文佳次之,接下来是李晓丹、冯亚兰和常晨晨。
 
  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陈梦位居第十位,冯亚兰排在第13位,文佳第33位,李晓丹第35位,常晨晨第40位。世界排名在前,那么世乒赛抽签时就能避免与高排位种子选手过早相遇,也能避免中国选手之间过早相遇,从这个角度来看上陈梦最为有利。
 
  从近期国际比赛成绩来看,陈梦获得去年中国公开赛单打冠军,总决赛打进四强,今年奥地利公开赛打进八强,而且这两次比赛都是输给了丁宁,没有输给其他协会的选手,从外战和国际比赛成绩来看是最好的。冯亚兰曾参加上届世乒赛的双打比赛,获得去年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冠军,今年卡塔尔公开赛打进女单八强(负于丁宁)。李晓丹参加了今年科威特公开赛,结果负于朱雨玲无缘八强,文佳和常晨晨今年以来则没有获得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这几名选手的国际比赛成绩均不及陈梦。
 
  在第三阶段队内选拨赛首场比赛之前,女乒主帅孔令辉在接受央视解说杨影的采访时说:“这次世乒赛我们将派四老三新参加女子单打比赛,三名新手将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比赛。”已经取得参赛资格的李晓霞、刘诗雯、丁宁和武杨参加过上届世乒赛的比赛,无疑是“四老”,而胡丽梅和朱雨玲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那么另外一个“新人”不会是参加过世乒赛的常晨晨和冯亚兰,很有可能是陈梦。
 
  “她今年只有19岁,是中国女乒着力打造的未来女乒的顶梁柱。”孔令辉去年在竞聘女乒主教练时,也曾提到“打算从朱雨玲、陈梦和李晓丹等新人中选出一个参加下届奥运会”,若想要考察谁能挑起大梁,那么无疑本次世乒赛是“试金石”,陈梦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很有可能获得这张门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