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比赛双打比单打紧张 英语要向李娜姚明学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点击数:

  4月8日消息,在2013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中夺得男单冠军的许昕表示:通过跨国组合双打,感觉到学英语的重要性,还表示要向李娜、姚明学习。

 
  昨天,韩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在一场中国内战中,许昕4-2战胜马龙,获得冠军。而在男双比赛中,他与法国选手马特内搭档,半决赛负于张继科/徐贤德组合。
 
  此次韩国公开赛和以往有一点不同,那便是六位男单主力采取的均是跨国组合,总教练刘国梁表示,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得很紧张。
 
  对此,许昕也承认,“自我感觉双打比单打紧张,因为跨国组合,而且我是和欧洲人配,我也想打好,和法国的关系更融洽一些。虽然我们平时和他们交流不是很多,但是有时候打比赛一起配对,拿成绩对乒乓球发展,包括对我们跟欧洲和国外的队员能取得更好的关系。”
 
  而通过此次配对,许昕深刻体会到学英语的重要性。“说白了还是自己英语水平不行,如果我有中文水平去说英文的话,我感觉也挺快乐的,有时候想说不会说,就被限制了。”
 
  许昕表示,“乒乓球第三次创业就是要去推广,把自己不足的巩固,英语还是国际化,要能把英语说好,包括颁奖,我们中国队还得带翻译,我感觉要是自己有能力直接就能说,对外国人的感觉看到中国人另外一种希望吧。英语还是要向李娜还有姚明学习,他们在中国体坛上有价值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