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解签:男女队形势颇好 最大对手皆是日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点击数:

  3月28日消息,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抽签昨日出炉,国乒男女队都作为头号种子被分在A组,男队与新加坡、埃及同组,晋级轻松。女队与荷兰、美国被分到一组,美国队国华裔“神童”邢延华与中国金花的交锋引人关注。

 

  男团:小组出线不用愁 中日有望决赛争冠

 

  小组赛中,中国男团与新加坡、埃及一组,实力较弱的埃及队很难对中国队造成威胁。新加坡队这次由高宁、杨子领军,出人意料的没有派出詹健、李虎这两位前中国选手。前两位近年很少有战胜中国主力的战绩,需要注意的是,高宁/杨子这对搭档一直是国际乒坛的一对双打好手,无固定双打搭档的中国男队,需要在男双方面提高警惕。

 

  本次团体世界杯,德国队并未派出波尔、奥恰洛夫这两位悍将,韩国队不仅没有派出三位老将,甚至年轻一代当中表现不错的金珉锡也没有出征,只有日本队派出了水谷隼、松平健太、丹羽孝希这三位主力选手,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不过韩国队当中的徐贤德、李相秀、郑荣实等年轻选手进步较快,已具备了不俗的实力,需要谨防这支年轻的韩国队成为一匹黑马。

 

  女团:小组赛金花战美国神童 最大对手仍是新加坡

 

  女队小组赛中看点多多,最大的看点在与中国金花与美国“神童”邢延华的交锋。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位华裔小将曾与李晓霞打满6局,展现出不俗的潜力和实力。荷兰主将李佼具备一定的实力,可能对中国选手,尤其是曾多次在团体赛出现失利的刘诗雯以及首次参赛的常晨晨、武杨造成一定的威胁。

 

  总体来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将是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这三队。其中尤以派出福原爱、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的日本队阵容最为齐整,中国队可能与这支伦敦奥运会的女团亚军会师决赛。李佳薇、王越古退役,让老对手新加坡队实力大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主将冯天薇近期状态不错,新锐于梦雨曾在团体世乒赛击败过刘诗雯,尽管第三单打实力有所欠缺,但倘若冯天薇打疯了,该队不乏爆冷的可能。中国香港队同样在第三单打实力上有所欠缺,不过姜华珺、帖亚娜这两位老将可能给国手制造不小的麻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