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危机:整体收视率下降 球迷老龄化项目易萎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点击数:

  3月19日消息,在刘国梁上任国乒总教练之后,提出了第三次创业的计划。而面临中国乒乓球的现状,球迷老龄化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从央视方面出具的数据显示,乒乓球依旧有相当可观的收视率。江和平在多特蒙德世乒赛后曾向媒体透露,世乒赛男团收视率达到1.35,女团决赛更是达到了1.40。不过,这并不能掩饰乒乓球影响力下降的问题。

 

  作为国球,乒乓球转播一直受到央视的鼎力支持,这是乒乓球得以推广和普及最重要的媒介平台。央视体育频道乒乓球项目转播负责人初元澎说:“从项目来说,乒乓球关注度还可以。但是,现在整体形势是电视观众人群在萎缩,整个电视台的收视率都在下降。”


  事实上,这部分失去的观众正是中国乒乓球队相当看重的年轻群体。在镇江男乒直通选拔赛上,接待记者的志愿者之前连张继科都没听说过。这些来自当地高校的志愿者,在选修了乒乓球课后,才认识了王皓和刘国梁。

 

  “中国人还是喜欢乒乓球的多,但是现在喜欢乒乓球的群体,主要是年纪大的球迷。”刘国梁透露,在镇江举行的直通选拔赛上,他仔细观察了现场观众,球迷年龄相对老化,“我们希望更多年轻人也能喜欢乒乓球。如果都是老年人喜欢,年轻人不喜欢,随着时代的发展,项目就会一代代萎缩变弱下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