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亲口证实任乒乓球学院院长 张怡宁为助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点击数:

  3月8日消息,昨天2013女乒直通巴黎世乒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鄂尔多斯进行,削球手武杨力克黑马胡丽梅,拿到第三张世乒赛单打门票。

 

  前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昨日也一直在场边观战,很多球迷都关心施之皓退位之后的动向,昨天他向记者证实,自己已经正式受聘成为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负责学校的教育工作以及乒乓球运动的推广,另外他还向记者透露,乒乓球奥运冠军张怡宁目前是自己的助理,今年世乒赛期间自己会和张怡宁前往巴黎,开展在欧洲办中国乒乓球学院分院的工作。

 

  施之皓告诉记者,自己从春节之后就已经正式到中国乒乓球学院工作,这所学院是一所新型模式的学校,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合办的高等学院,具体办学由乒羽中心和上海体育学院执行,今年年初的时候,中国乒乓球学院理事会聘用施之皓为院长,后者承担了非常重要的职责。

 

  谈到自己的任务,施之皓表示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以体教结合的方式办学,“让我们的运动员不光能从事他们的专业,而且在文化知识和素质上有很大提高,将来为运动员退役之后能够有更好发展打下基础。”

  

  其次,学院需要更为广泛地推广乒乓球这项运动,“乒乓球是国球,要让国球推向世界让更多人来喜欢。现在很多人担忧乒乓球要被踢出奥运会,但我相信没到那一步,它在国际奥委会有一定地位,而且排名不是非常靠后,所以我希望把我们的乒乓球让更多人喜欢。”施之皓说。

 

  第三,施之皓谈到学校毕竟是一所全日制的高校,要做好正常的本科生教学工作,他认为这项工作对自己来说极具挑战性,因为自己之前是运动员和教练员出身,现在要去搞文化教育工作,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施之皓透露为了更好地搞好这项工作,自己也在抓紧充电学习,“我现在也是上海体院的博士研究生,专业是体育教育训练学,如果能够完成学业就能成为博士,我想这样去当院长能够更称职一些。”

 

  目前,中国乒乓球学院有50名本科生,其中包括一些专业运动员,也有通过正常高考途径入校的。施之皓认为中国乒乓球学院不仅仅只是学习乒乓球,在其他学科方面还必须要有广泛涉猎。他透露目前丁宁已经成为学院一年级学生,专业是新闻学。之前女队的姚彦在退役后也在乒乓球学院上课深造,同样学的是新闻学。除此以外,学院还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体育心理学、体育管理等多种专业,施之皓的设想学校的规模是能够有300名全日制学生,以及200名留学生和专业运动员。

 

  在教学手段上,施之皓提出了“送教上门”的新模式,依然以丁宁为例,目前丁宁需要备战世乒赛选拔赛,因此当丁宁在国家队训练师,他会安排老师到国家队给丁宁上课,务必要让她在毕业的时候把所有学分都修完,这样做也是确保运动员货真价实拿到文凭。

 

  除了在国内办学,施之皓还酝酿去欧洲开办分院。5月的巴黎世乒赛,施之皓将与助理张怡宁一起前往巴黎,考察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德国理工大学的体育学院、巴黎体育学院等地,在欧洲推广中国的乒乓球文化,“要真正推广,让其他国家赶上中国,应该从基础就做起,让国外小孩来感受中国乒乓球文化,我们希望让外国人相信,中国人打乒乓球这么好并不完全只是乒乓球,一定有中国的文化在里面。”

 

  而对于昔日爱徒张怡宁的工作,施之皓表示以张怡宁目前的现状,也只能做一些推广工作,“张怡宁也算是我们的推广大使,之后我们准备在欧洲创办乒乓球学院的分院,她也会和我们一起去考察,依靠她过去对乒乓球的理解发挥她的优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