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希望郭跃去巴西奥运 孔令辉肯定超过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点击数:

  3月7日消息,昨天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体育馆里,国乒女队在场上进行激烈的直通赛争夺,而球队现任主帅孔令辉和前任主帅施之皓相邻坐在场边观众席上,两人倾心交谈足足有四十分钟之久。

 

  2月初在成都直通赛第一阶段,3月初鄂尔多斯直通赛第二阶段,施之皓连续两次出现在女乒对内选拔赛上,受访时施之皓深情的表示:“我的关系还在乒羽中心,而且自己毕竟是从队里出来的,这么多年的感情了。”

  

  那和孔令辉都聊了些什么话题呢?施之皓表示:“主要是队伍现状吧,各个方面都讲了讲。”对于处于伤病中的郭跃,是一定会谈到的。施之皓表示:“确实,也提到了郭跃的事情,其实就他的身体情况,我们在成都就聊过,这次也是希望看看怎么帮她做一些计划和安排更合理。”

  

  施之皓对郭跃的情况非常关心,他说:“郭跃为这个队伍、为国家做了很多贡献,作为她这么高水平的运动员,现在碰到一些问题,作为我们教练肯定要把工作做好。前两个奥运周期我和郭跃在一起工作,应该说对她的了解比较透彻,刚才我也跟她的主管教练乔小卫交流了一下,毕竟郭跃是参加三届奥运会的运动员,她有些伤病,有时候比赛感觉到心理会有一些憔悴,这些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作为我来说,还是希望她能够继续实现奥运冠军的梦想,2016年争取还能代表中国去巴西。”

 

  对于新任孔令辉,施之皓认为他能达到多大的高度呢?对此施之皓谦虚的表示:“其实所谓的辉煌无非就是成绩,在中国乒乓球队,拿奥运冠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施之皓补充的说,他认为孔令辉会在主教练岗位上超越自己的成绩,“中国乒乓球队现在整个是第三次创业,我相信孔令辉在这个基础上肯定会超过我,不光是运动成绩,在体教结合方面,运动员综合素质培养方面,我相信他都会有一番成就。运动员综合素质培养方面,我们现在不光要培养运动员在乒乓球上有所作为的,因为这个毕竟是青春饭,我们还希望他(她)的人生后一半也能为社会做点事情,要说挑战,这可能是对他更大的挑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