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训练一上量就呕吐 专家:迅速恢复训练会很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点击数:

  3月6日消息,中国女乒直通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鄂尔多斯打响,名将郭跃因颈椎伤病退出比赛。据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这是为了保护郭跃,防治病情加重。那么,郭跃的伤病到底怎么样了呢。

 

  “第一次直通选拔结束后这20多天郭跃的颈部始终感觉不佳,常常还伴有眩晕的情况出现。原本春节之后的科威特、卡塔尔公开赛都给她报名了,但她的情况实在不乐观,最后决定不让她过去。”谈到爱将的病情,孔令辉很担心。“为了郭跃的事我们教练组开了好几次会,也是怕如果现在打,万一有什么闪失,连世乒赛都打不了了。4月6日还有一次直通选拔赛,是4到6个人的小范围选拔,如果恢复及时,她还可以参加这次比赛。”

 

  辽宁女乒主帅宋良始终关注着郭跃的情况,得知爱徒回北京治疗后,宋良说:“郭跃自己是非常想参加比赛的,她很重视,也对自己充满期待。但没想到颈椎伤情严重,这次回去,她会在北京进行系统的治疗。”

 

  据另一位陪同郭跃赶往北京治疗的教练韩阳,据韩阳介绍,郭跃现在只要运动量一加大就容易呕吐,“本来还想坚持打下去,但郭跃的情况不能再坚持了,至于会不会影响她参加世锦赛,国家队的意思是一切以郭跃的身体为主,先治好病,其他的以后再说。”

 

  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在成都进行时,郭跃就因伤退出了比赛。“颈椎一直很难受,脖子、肩膀和胸椎都受到了一定限制,正手根本不敢发力去冲。”郭跃说,热身时就呕吐不止,根本无法进行比赛。

 

  根据郭跃的的伤势,接着采访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教授杨茂伟。杨教授表示:“乒乓球运动员在比赛、训练中头部会经常转动,而且他们的转动次数多、时间长,因此很容易造成颈椎劳损。这也就容易引发颈椎病。”对于郭跃这种情况,杨教授表示,她很有可能需要采取颈托加药物治疗的方法,“一般戴上颈托,就避免压迫刺激血管,这个过程通常要持续两周左右,但对于运动员来说,如果想要迅速恢复训练状态,估计会很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