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替郭跃参赛成最大黑马 胡丽梅:不太敢想世乒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点击数:

  3月6日消息,昨天在鄂尔多斯体育馆,18岁的胡丽梅顶替郭跃,参加在鄂尔多斯举行的直通巴黎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她不负众望连赢三场,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到7号的淘汰赛中。

 

  昨天下午的首个比赛日,胡丽梅以3-1战胜陈梦、3-1战胜饶静文、3-0战胜杨扬,顺利晋级7号的淘汰赛。如此黑马姿态让很多跑乒乓球一线的记者们都惊讶不已,被问及何以在这么大场面中击败众多国乒高手,胡丽梅的回答令人佩服不已:“我的心态比较好。因为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参加这次比赛,既然来了,就是一个展示自我和学习的机会,把自己的全部水平发挥出来。”

 

  在本次直通赛之前,很少有人知道胡丽梅的名字。她此前一直在国家二队,很长时间内都只能充当一队队员们的陪练,通过升降赛晋级一队之后,正好顶替郭跃参加鄂尔多斯选拔赛,她坦言“非常意外和兴奋”,而对于这次比赛的目标,她也提到没有能够想到小组赛全胜,“之前感觉自己打好了能够赢1、2场,没想到第一场就把饶静文给赢了,更没想到后面又赢了两场。”

 

  按照比赛规则,胡丽梅7号将与另外7名选手通过淘汰赛的赛制争夺一个参加世乒赛的名额,被记者问到是否憧憬世乒赛时,胡丽梅表示:“没有太去想,虽然也想过,但是不太敢去想。感觉世乒赛离自己比较远,毕竟我刚刚才打上一队,机会不是很大。

 

  虽然对自己参加世乒赛并没有多大信心,不过胡丽梅认为能够来到鄂尔多斯已经足够幸运,特别是今天赢了三场小组赛之后,感觉自己的信心提升了很多,“打完这三场之后,觉得自己的技术和能力能够和一队抗衡,让我自信了许多。后面的比赛我希望自己能够尽量去发挥,打到哪一步算哪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