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直通"很亲民:与粉丝出早操 赛后采访是义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点击数:

  3月6日消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巴黎”对内选拔赛第三阶段比赛昨晚在镇江落幕,除了精彩激烈的争夺之外,本届比赛,国乒场内场外想方设法拉近与球迷媒体的距离,对于一向高高在上的国字号队员来说,这种转变很难得。

 

  按照以往对内选拔赛的标准,队员们在场上比赛,无论是观众还是媒体出现在赛场上,无非是为了更好地营造大赛的实战气氛。但这次却不同,观众和媒体不再只是体现比赛实战性的道具,反而成了比赛服务对象。

 

  在比赛之前参赛选手抽签仪式结束后,刘国梁主动制造“话题”,为3个小组起了3个潮气十足的名字:青春奋斗组、帅哥靓瞎组和别扭吐槽组,这引起了不少球迷的一番讨论。

 

  赛程过半之后,刘国梁又让率先拿到直通赛门票的张继科、许昕和马龙在镇江市中心的长江边上“出早操”,刘国梁发的这条微博一个晚上被转发两千余次,第二天早上6点多,众多女粉丝等候在长江边,与3名独院一起跑了半个小时。早操结束后,队员还一一满足了粉丝的签名和合影要求。很快,更多的粉丝在网上要求刘国梁再安排一次这样的“出早操”活动。

 

  这次比赛关系到队员们谁能获得世乒赛门票,至关重要。比赛过程很精彩,除此之外,刘国梁还安排了几名年轻队员每天都在赛前为观众表演“花式乒乓球”,尽管几名队员的“花式”乒乓球技术还不够娴熟,但对于绝大多数镇江观众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国乒队的另一面。

 

  在这次比赛中,刘国梁还特意安排,在比赛现场的乒乓球台附近设置麦克风,以方便现场观众听到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呐喊声。

 

  比赛间隙时间,现场大屏幕播放国乒队的宣传视频,内容从国乒队的历史、著名运动员的故事到几个月前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备战经过,现场观众可以通过观赏视频全方位地了解国乒队。

 

  对于采访此次比赛的几十名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而言,不用担心任何一名队员会在赛后因成绩不佳或心情不好等理由躲避媒体,赛后接受采访是自己的义务,已经成为所有队员牢记的要求。比赛第一天,率先拿到直通资格的张继科已经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媒体采访,但当他离开赛场后得知仍有媒体等待采访他时,又返回了赛场,见惯了奥运冠军耍大牌的媒体记者为此甚至有点受宠若惊。

 

  为了让此次比赛能够为媒体提供更好的采访条件,刘国梁还时常与媒体沟通,了解媒体所需。在得知文字记者从看台席走到内场采访的距离较远后,刘国梁破例批准文字记者也可以进入内场专门划定的区域就座和采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