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很想看血战到底 3天比赛队员表现都不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点击数:

  3月4日消息,昨天下午,2013直通巴黎中国男乒对内选拔赛结束了前三小组赛的较量,最终马龙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赢得了一张巴黎世乒赛男单入场券。赛后刘国梁表示,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三个人的脱颖而出完全在意料之中。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这三个人获得三张入场券,和预期是一模一样,所以比赛还是不够有悬念,如果说他们三个没选上的话,比赛可能会更激烈,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三个人都是以两场完胜取得参赛资格。我想后面两张入场券竞争会更加激烈,因为其他六名选手经过前面两场球的磨练之后,会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

 

  刘国梁之前曾为这次直通赛设计了一个非常独特的赛制,他称之为“血战到底”,既在小组赛中一名选手必须连赢两人才能获得小组第一。如果在比赛中形成三人互有胜负的“连环套”,三名球员将再进行一局的加赛,如果还是互有胜负,那再进行五分加赛。如果之后还是不能决出第一名,那就将在10-10的情况下进行最终加赛。

 

  但由于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三个人实力优势比较明显,所以在前三天的小组赛中并没有出现“血战到底”的情况。“我也希望看到血战到底,其实队内选拔谁赢谁输对我来说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通过这个比赛能够检验运动员,让他们找到大赛感觉,看出他们今后培养的方向和价值,”刘国梁说道。

 

  他认为后两天比赛出现“血战到底”的概率会比前面大一些,“因为前面三个人还是有一些明显的小优势。后面我觉得就不好说了。”在谈到今后培养方向的时候刘国梁表示队伍主力层面的人数将根据队伍的现状确定,“哪些人能成为主力队员取决于运动员的发挥,一个是前一段的比赛,一个是直通比赛。这次世乒赛一共七个名额,有五个通过直通打出来。打出来的肯定是重点,剩下加不加别的重点,完全取决于运动员的发展方向和他们在队里的竞争力,”刘国梁详细解释道。

 

  “我觉得这三天的比赛运动员非常尽力、非常努力,九个人表现都不错,”在进行总结的时候刘国梁说,“应该说三个主力队员打出来也不是一帆风顺,除了许昕第一天比较顺利外,昨天的张继科和今天的马龙都不容易。可以说昨天比赛的对抗性和今天的对抗性是一天比一天凶险。”

 

  “今天马龙表现不错,把握住了机会。总的来说昨天张继科对阵王皓和马龙迎战闫安的这两场比赛质量非常高、对抗性非常强,马琳、陈玘和郝帅虽然输了两场,但从他们的精神还是非常顽强。”刘国亮透露这几个人前一阶段都有不同程度伤病,这次也是连续征战,“马琳膝盖积水严重,康复非常不容易。陈玘是打封闭上场,郝帅前一段的训练也不是很系统,“大家的水平有高低、能力有大小,但是能够给大家奉献出精彩比赛,这非常不易,”刘国梁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