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冠军争夺战小德取伯蒂奇11连胜 豪夺生涯36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3日 点击数:
  3月3日消息,ATP500赛迪拜站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在首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以7-5/6-3连续第11次击败了半决赛淘汰费德勒的伯蒂奇,拿下赛季第二冠、迪拜第四冠,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6个冠军头衔。至此德约科维奇在2013赛季开局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3场。
 
  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职业生涯第14次交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中当今世界第一以12胜1负遥遥领先。伯蒂奇唯一一次击败德约科维奇,已经是2010年的温网半决赛了,随后塞尔维亚人取得了一波十连胜,其中包括今年澳网八强打战。不过刚刚在半决赛挽救三赛点逆转费德勒的伯蒂奇,在快速球场具备相当强劲的冲击力。因此小德也绝不能掉以轻心。
 
  德约科维奇就以一记漂亮的内角发球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伯蒂奇同样在开局就找到一发手感,轻松保发后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好球不断,各自保发后比分继续处于平手。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在捷克人的接发球压迫下送出破发点,伯蒂奇把握机会依靠漂亮的穿越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小德反扑后,赛会的3号种子已经把比分扩大到4-2。以Love Game保发的德约科维奇展开反击,伯蒂奇在第八局三次挥霍局点后最终因网前低级失误遭到了回破。当今世界第一顶住了三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就以5-4反超比分。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盘末依靠伯蒂奇的反手失误率先拿到盘点。伯蒂奇在压力之下送出双误,塞尔维亚人就以7-5拿下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气势,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轰出外角Ace球完成保发,以1-0领先。而伯蒂奇及时从首盘失利的阴影走出来,同样在局点上轰出Ace球而把比分追平。两人随后在发球局中均保持着极高的一发成功率,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德约科维奇在第七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逆转保发,开始振奋士气。塞尔维亚人随后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三次化解伯蒂奇的局点后如愿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刻捷克人高压扣杀失误,交出了关键的一局。在发球胜赛局以Ace球化解破发点后,德约科维奇最终以正手进攻兑现赛点,以6-3结束了战斗,拿下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同时是职业生涯第36个冠军头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