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选拔张继科/王皓演巅峰对决 刘国梁看好张继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2日 点击数:
  3月2日消息,“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国乒队内的这场选拔可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赛事。3月1日,直通赛在江苏镇江开始了第一天的比赛,最受瞩目的奥运双料冠军张继科当天没有比赛,不过正因如此,他即将与王皓携手演绎的“伦敦决赛翻版”才更加吊人胃口。本次比赛,张继科与劲敌王皓 、陈玘分在一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十分看好青岛小伙,当然,前提是“把握好心态”。
 
  为了让比赛更富看点,刘国梁及男队教练组本次比赛将推出“血战到底”的残酷赛制,9名参赛队员分成三组进行小组循环,各个小组的第一名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后六人再次分为两组,小组第一名获得资格,而剩下两个单打名额将由教练组商议决定。
 
  最有意思的是抽签原则非常特别,排名最高的3位分别作为3个组的种子选手 ,排名4到6位的运动员则可以有挑选组别的权利。没想到,获得优先选择权的小队员们由于畏惧难度,十分“贴心”地把最难缠的对手张继科留给了王皓和陈玘 ,对此张继科难得地晒了一下幽默感,“陈玘和王皓都是最后一个选,没得选,所以有点受宠若惊。”
 
  这也就意味着,自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之后,球迷们将再次有机会目睹张继科与王皓之间的巅峰对决 
 
  强强对话的B组当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再次上演“伦敦巅峰对决 ”张继科前景如何?对于这个问题,刘国梁坦言看好张继科。“我觉得继科的优势比较大,因为他对王皓、陈玘的胜绩比较高。”不过,熟知张继科个性的刘国梁也指出,看好并不意味着张继科将会打得一帆风顺,“我也和他提到了,心态非常重要,如果心态不好,输掉一场,那结果就可能会十分危险。”
 
  让“蝌蚪”们担心的是 ,刚刚在卡塔尔公开赛期间老伤复发的张继科是否仍会受到伤势影响,对此张继科透露,伤势已经没有大碍。同时他补充,即便伤势有所反应也会克服,“比赛时间已经定好了,只能尽量克服去参加,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些伤病和客观原因去放弃一些比赛。我认为能坚持还是需要坚持。”
 
  十年后世乒赛再次回到巴黎,对于国乒上下来讲,这次比赛的意义十分特别。2003年刘国梁第一次作为教练参加世乒赛,那一次,中国男乒被挡在男单决赛门外,眼看着施拉格最终一黑到底夺冠。兵败巴黎后,老帅尹霄隐退,27岁的刘国梁接过男队主帅教鞭。十年后,刘国梁刚刚成为国乒总教练,即将面对的第一个大赛世乒赛又一次将在巴黎举行。
 
  毫无疑问,十年之约的实践将自然而然地落在卫冕冠军张继科的身上。正是在鹿特丹世乒赛中,张继科一举战胜队友王皓,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巅峰。对于这次卫冕,已经夺得两枚奥运金牌的大满贯得主表示,不会有太大压力,反而会把这次直通作为绝佳锻炼机会,“队内选拔和竞争水平要高于队外,如果队内在 2日比赛直通出来,对后面的封闭训练还有世锦赛都是很大帮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