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小德首演强势晋级 赛后称法网是当前首要目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月27日消息,ATP500赛迪拜站比赛继续正赛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展开了澳网夺冠后的巡回赛首演。表现抢眼的塞尔维亚天王轻松地以6-1/6-4轻取同胞好友特洛伊基,晋级第二轮。在迪拜赛下一轮中,德约科维奇将遭遇西班牙人阿古特。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毫不避讳地表示法网依旧是当前自己的首要目标,并同时称纳达尔仍然是红土场上最强劲的对手。“我并不想隐藏自己当前的首要目标,便是罗兰加洛斯,”德约科维奇对自己2013赛季的主要目标十分明确。去年他极其遗憾地没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连夺四大满贯的伟大球员,只是在法网决赛遗憾不敌红土王纳达尔:“法网是我唯一没有问鼎的大满贯了。”
 
  现在很多人都在议论,今年将是世界第一小德实现问鼎四大满贯的最好一年,从而可以加入拥有四大满贯冠军的七位伟大男子球员的顶尖阵列。法网七届冠军纳达尔因为膝伤远离赛场长达七个月,本月连续参加了两站ATP250红土赛事,终在上上周夺得了巴西公开赛的冠军。塞尔维亚小伙表示自己也在关注纳达尔的复出状态和赛场表现:“我观看了他比赛的集锦,并完整观看了他在巴西时的一整盘的比赛。他在红土场上还是表现得那样好。我真得没有期待过会有什么不同的情况。我又不是他,我不知道他现在身体感觉如何。但是他赢得了一项赛事冠军,尽管这只是一项250级别的赛事,纳达尔也是多年没有报名参加这项赛事了。我相信这对他整个赛季都会有很好的信心提振。他能够重回赛场,这对网球真是太好了。”
 
  但同时现世界第一也对自己今年的法网表现表示相当期待:“去年甚至两年前他在红土场的表现真得很棒,我也感觉到在红土场上我们之间仅仅是很少的几分决定着比赛的胜利。我认为自己在红土场表现越来越好。拉法毫无疑问还是这种场地上最终极的挑战,是最难击败的球员。但是我们不知道法网前会发生什么,这之前还有很多红土比赛和硬地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要想夺得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你就必须确保自己在身心上百分之百的完美状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