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A-拉德战科娃憾负止步八强 沃兹险胜巴托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2日 点击数:
  2月22日消息,迪拜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经过两盘激战后以2-6/4-6不敌科维托娃,遗憾止步八强。科维托娃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以4-6/6-1/6-4艰难淘汰了法国名将巴托丽。
 
  A-拉德万斯卡在过去四次面对科维托娃时,仅在去年伊斯坦布尔总决赛抓住状态不佳的机会取得一胜。比赛伊始,双方交换发球局后战成1-1平。科维托娃虽然随后再次取得破发,但A-拉德万斯卡还是顽强的再次扳平比分。稳住心态的科维托娃连赢四球再一次拿下波兰姑娘的发球局,及时提升发球状态后她就以4-2拉开比分。越战越勇的捷克姑娘又以漂亮的正手制胜球破发得手,抵挡住A-拉德万斯卡的反扑后,她顺利以6-2收下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卫冕冠军表现有所提升,第三局挽救破发点后以2-1稍占上风。科维托娃虽然在第四局一度以0-40落后,但她还是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从而扳平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A-拉德万斯卡虽然在第七局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在科维托娃强劲的接发球攻势下还是交出了发球局。利用漂亮的正手制胜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前温网冠军就以5-3接近终点。尽管A-拉德万斯卡随后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全场比赛进攻手感火热的科维托娃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取得最后的胜利。
 
  巴托丽和沃兹尼亚奇在过去曾经七次交锋,丹麦甜心暂时以五胜两负领先。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四局没人守住发球局的情况下,比分形成2-2平。沃兹尼亚奇在第五局提升一发质量后率先保发,随后依靠巴托丽的进攻失误实现破发,以4-2领先。不过前世界一姐未能把握机会拉开比分,一次正手失误后就交回优势。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巴托丽就把比分追成4-4平。在关键第九局中沃兹尼亚奇两次挥霍局点,法国姑娘依靠漂亮的反手直线球再次取得破发。展开反扑的沃兹尼亚奇虽然随即以40-0拿到回破机会,但韧劲十足的巴托丽还是在连赢五球后以6-4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巴托丽表现出现严重起伏,连续两个发球局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了双误。沃兹尼亚奇把握对手士气低落的机会连续抢分,很快就以5-0遥遥领先。提高一发成功率后巴托丽终于拿回一局,但场面优势明显的前世界一姐还是顺利以6-1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巴托丽在决胜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然而顽强的沃兹尼亚奇并没有就此放弃,依靠高质量的底线防守反击丹麦甜心连下五局,反而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尽管奋力反扑的法国名将在盘末一度连追两局,但沃兹尼亚奇还是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4结束战斗,晋级半决赛。
 
  在上半区的两场八强大战中,文奇延续着本周以来的良好状态,以6-2/6-4轻取斯托瑟,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上文奇将遭遇同胞好友埃拉尼,后者在一场三盘大战中以6-4/0-6/6-3淘汰了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