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膝伤无法根除单双线试水 法网定为最后堡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1日 点击数:
  2月21日消息,纳达尔于2013年2月在南美复出。在他养伤期间,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几乎包揽了男子网坛的所有重要赛事冠军,而费德勒则有日薄西山之势。在这种巨大的变量之下,重新启程的西班牙人会上演《超人归来》还是《英雄末路》?
 
  为保险 选择红土复出
 
  众所周知,纳达尔是红土之王。他在复出之前已经在红土场上斩获了36个冠军,其中包括7座法网的火枪手杯。红土场的表面能够减缓他膝盖所承受的冲击力,他可以在上面自由地奔跑和滑步。所以,当他从肌腱炎中逐渐恢复之后,所选择的前3个赛事都来自于红土。
 
  自去年温网第二轮之后,纳达尔就没有参加过任何赛事。他把复出的首战定在了智利的维纳德尔玛公开赛,单双打两线作战,以寻找比赛的感觉。这项赛事只是ATP250级,由于级别和路途遥远的关系,大腕儿很少前往。所以当西班牙人抵达的时候,当地从民众到总统都沸腾了。他们去机场接机,总统还专门设宴款待,负责接待的是前澳网亚军冈萨雷斯。
 
  门票早已提前卖光,所有人都期待着红土之王再现辉煌,但后者秉承着一直以来的谨慎态度,“远离7个月之后,能够重返职业赛场我很高兴,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膝盖的情况。如果在连续三周的比赛中我都能发挥不错,那将意味着很多。”
 
  找感觉 单双两线试水
 
  膝盖的问题无法根除,纳达尔只能一边比赛一边考察它们的承受力。同时,为了尽快找到手感,他在智利和巴西都报名了单打和双打赛事。他双打的搭档分别是摩纳哥和纳尔班迪安,后两者都是他的PS游戏搭档。
 
  在智利,他和摩纳哥迎战2号种子塞尔玛克/德卢西,他们以6比3先拔头筹,并以6比2拿下第二盘。比赛中,西班牙人在跑动、发球和正手方面都没有达到他的最高水平,他在赛后也表示自己发挥得并不是很好。即使如此,他还是闯入了单打和双打决赛。只是在单打中不敌泽巴洛斯,在双打中败给洛伦兹/斯塔雷斯。
 
  带着两个亚军,纳达尔从智利转场前往巴西。在同样为ATP250级别的巴西公开赛决赛中,他以6比2和6比3立刻纳班,夺得复出之后的首个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的第37个红土赛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纳班还是他在本次赛事中的双打搭档,在赢了首场比赛后西班牙人为了膝盖退赛。
 
  定目标 争取卫冕法网
 
  圣保罗的胜利对纳达尔来说意义非凡,除了对其复出的肯定之外,还勾起了他年少的回忆。2005年,当时不满20岁的他赢得巴西公开赛的胜利,然后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斩获首个大师赛冠军,接着在罗马大师赛上获胜,6月初更是以除此征战法网的身份捧起了火枪手杯。
 
  如今,8年之后的西班牙人希望自己能够再次从南美洲出发,借着这块土地给予自己的好运,重新去征服罗兰·加洛斯。“巴西公开赛和巴西人民一直都在我的心里,”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在2005年我赢下比赛之后,就发生了一些特别好的事情,现在我希望这次夺冠之后能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法网是纳达尔最后的堡垒,在德约和穆雷逐渐垄断ATP之后,西班牙人必须用捧杯来证明自己。“当然,我还需要时间去恢复和改进。在法网之前,我必须在身体和心理上都达到最佳状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