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奥乒球双打冠军曹宁宁娶韩国媳妇 热闹非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点击数:
  2月19日消息,邳州籍伦敦残奥会轮椅乒乓球双打冠军曹宁宁在家乡举行了婚礼,新娘是韩国轮椅乒乓球运动员文盛慧。据了解,二人2006年相遇,曹宁宁便对文盛慧一见倾心。2011年,二人确立恋爱关系,并计划在伦敦残奥会后举行婚礼。 曹宁宁婚后休息一段时间后,将赶赴南京集训。
 
  昨天上午,邳州市城区一家教堂内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邳州新郎曹宁宁和韩国新娘文盛慧都是知名轮椅乒乓球运动员,他们在比赛中相遇相识。婚礼现场十分热闹,不仅新郎的家人、朋友、队友都到场祝贺,新娘的家人也从韩国赶来。
 
  据了解,曹宁宁今年26岁,出生于邳州市,自幼因患有儿麻而重度肢残。12岁开始苦练轮椅乒乓球,2002年崭露头角,2012年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参加了男子TT4—5级团体和TT5级单打比赛,分获金牌和银牌。新娘文盛慧是韩国轮椅乒乓球名将,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获得女单铜牌。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曹宁宁,一直未果。据其队友介绍,曹、文二人在比赛中认识,相恋1年多,感情很好。
 
  据媒体报道,曹宁宁和文盛慧在2006年马来西亚吉隆坡残疾人亚运会时第一次相遇,当时曹宁宁在场下观看文盛慧的比赛,对这位韩国女孩一见倾心。不过,当时的文盛慧对此全然不知。2007年,二人在斯洛伐克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的聚会上再次相遇,曹宁宁告诉文盛慧自己一直在为她加油。
 
  之后,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直到2011年文盛慧到中国参加集训,再次与曹宁宁相遇后,两人才确定了恋人关系。在两人交往的过程中,语言成了沟通的最大障碍,曹宁宁不会讲韩语,好在文盛慧学习了汉语,两人的沟通已不成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