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则栋遗嘱:对社会七个感谢 尊严长眠不搞遗体告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3日 点击数:
  2月13日消息,中国著名乒坛宿将庄则栋在自己的遗嘱中表示,在药物治疗无效的情况下,希望“有尊严的长眠”,并表达了对社会的七个感谢。庄则栋在《遗嘱》中写道:“在我离生命终点不远的地方,在我即将离开人声旅途的时候,说几句心里话”。
 
  他表示:“感谢祖国这片崇高的圣地对我的培养;感谢勤劳善良富有牺牲精神的人民对我的抚育;感激具有聪明才智、独到眼光的各级领导对我的厚爱;感激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坚强的战斗集体对我真诚的帮助;感激在我生涯中,使欢乐倍增,痛苦减半的亲朋好友,对我无私的支持;感谢北京、上海及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为延续我的生命,精心治疗所付出的心血。”
 
  最后,他还特别写道:“感激与我同甘共苦相依为命的妻子佐佐木敦子对我浓浓的爱及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妻子商定,“不要再麻烦大家,不搞遗体告别。”据庄夫人介绍,庄则栋的遗嘱是在2012年8月7日入住北京佑安医院治疗之前写下的。
 
  这位中美“乒乓外交”的功臣庄则栋已于2013年2月10日17点06分在北京病逝。据悉,他的后事正由家属与所在单位筹备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