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再度率领宁波队夺冠 乒超联赛长期保持佳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点击数:
  1月28日消息,“2009年我代表宁波拿的乒超冠军,4年后我们又一次拿到冠军,特别感谢俱乐部的每一个人,大家的凝聚力非常好。”时隔4年,马龙1月26日再度率领宁波海天塑机队登上了乒超男团冠军的领奖台,马龙还以27胜2负的骄人战绩荣膺乒超男子得分王。
 
  在26日进行的男团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头号主力马龙无疑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先以3比0横扫上海老将王励勤,然后又以3比0完胜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许昕。本赛季宁波队在马龙的带领仅输了一场球,就是在联赛第一轮以2比3惜败于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鲁能队。从第二轮开始宁波就一路连胜,而且半决赛和决赛也都是以2比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没输一场。
 
  宁波队一路连胜的最大秘诀无疑就是马龙。从常规赛第二轮一直到男团半决赛结束,马龙作为宁波队的第一单打在联赛中连胜23场,直到男团决赛第一回合,经验丰富的上海老将王励勤以3比1击败马龙,这才止住了马龙的连胜脚步。不过马龙随后又战胜了新锐许昕,最终他还是率领宁波队取得了男团决赛第一回合的胜利。
 
  过去乒超曾长期流行着“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不过随着马龙的异军突起,这个流行语已经改为“得马龙者得天下”。在球队内部,表现出色的马龙也自然赢得了每一位队友的充分信任,这当然还包括外籍队友朱世赫。决赛第二回合第四盘,当马龙和许昕在场上比赛时,被排在第五盘出场的朱世赫却显得非常放松,他甚至向球迷打出了“2”的手势,意思是相信马龙在本场比赛中肯定会一人独得两分,这样他自己就不用在决胜盘出场了。
 
  “决赛第一回合,我们队赢的非常幸运,朱世赫在最后关头才赢下来的,所以这一场我们也没有想太多,毕竟对手实力很强,就当是一场大决战,结果整个团队的表现都令人满意。”赛后马龙坦言,“虽然本赛季自己赢的比较多,但是整个过程中自己并没有过多地去想究竟会赢多少场,一直是一分一分去努力,抓住机会多在场上证明自己。”
 
  伦敦奥运会之后,马龙在乒超联赛中长期保持了非常好的战绩。“乒超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磨炼,漫长的3个月不是每一天都会状态很好,但我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每一场。”最终马龙以27胜2负的突出战绩成为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子得分王,在所有出场次数在10次以上的球员中,出场29次的马龙是输球最少绝对胜率最高的。“主要是我觉得通过今年夏天参加奥运会,得到了很大的锻炼,然后在乒超联赛中,才能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打球,并保持了很好的状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