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澳网:费德勒看休伊特比赛得教训 赛场发挥很扎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点击数:
  1月22日消息,澳网最后一场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顶住了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的冲击,直落三盘战胜对手,从而连续第35个大满贯赛打进到最后的男单八强。赛后费德勒坦言场地速度的变慢,使得大家有机会在四大满贯中都有着稳定的发挥。在谈到对托米奇和拉奥尼奇的印象时,费德勒称两人的性格完全不同,不过都有着很大的潜力。对于小德和瓦林卡的五盘大战,瑞士人坦言自己从头看到了尾,同时也为同胞的输球感到遗憾。
 
  尽管拉奥尼奇拥有着强劲的发球,不过身高1米96的加拿大小将在二发的得分率仅有50%,这显示出了费德勒良好的接发球状态。赛后谈到整场比赛的表现时,瑞士人直言,“我今天在场上的 感觉很好,移动做的不错,对球路的预判做的也很好,而接发球则是我取胜的关键。我觉得我度过了一个很棒的夜晚,我保持住了专注力,并且很好地实施了赛前制定的战术。”
 
  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不仅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而且全场比赛没有送给对手任何破发点的机会。“首先我保证了自己的发球环节不出现大的问题,然后再去考虑做好接发球。今晚我在这方面做得不错,而随着比赛的深入,我的感觉越来越好。今晚我的发挥很扎实,所以非常开心,如果能把这种状态一直延续下去,显然我能在这项赛事中走得更远,很显然这就是我的目标。”
 
  战胜拉奥尼奇之后,费德勒已经连续35个大满贯至少闯进了最后的男单八强,将自己保持的这一记录继续延续下去。谈及自己如此稳定的表现时,瑞士人称,“显然时代不一样了,场地速度也没有以前那么快了,这让你有机会在全部的四大满贯比赛中变得更加稳定。可能我的打法也有了一些调整,但是我完全相信在今天要想发挥稳定看起来要更简单一些。”
 
  在过去的两轮比赛中,费德勒先后战胜了托米奇和拉奥尼奇这两位网坛的新星,在谈到对两位选手的印象时,瑞士人直言两人是完全不同的。“我想米洛斯(拉奥尼奇)看起来非常坚定,他有自己的团队,每个星期都在一起旅行参赛,你会觉得他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比赛和训练中,当然也会注意休息,这对他来说是很好的,他看上去对网球非常专注。我想托米奇仍然需要时间尽快固定自己的团队。显然米洛斯有着更大的优势,因为他已经处在顶尖行列一些时间了。接下去就看他们两个人如何发展了。当然他们的性格有很大的不同,不过他们都很高大、强壮,并且很有潜力。”
 
  之前一天,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进行了一场超过5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不过最终瓦林卡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费德勒透露他从头到尾看了这场比赛,他解释说五年年休伊特和巴格达蒂斯打到凌晨4:34的那场比赛教育自己不要在一场接近比赛的中间去睡觉。“当他们开始进行比赛的时候我已经开始了恢复治疗,我想把这场比赛看完。几年前当休伊特和巴格达蒂斯进行那场马拉松大战时,当时休伊特在第四盘已经5-1领先了,然而最终却进入到了决胜盘。所以这次我不想再错过这样的比赛。很显然我为斯坦(瓦林卡)感到悲伤,我告诉了他。我认为他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我希望这对所有的运动员和球迷来说都是一件好的事情。即便斯坦输掉了第二盘,但是他仍然奋起直追,并将诺瓦克逼到了输球的境地。我想那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