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澳网:奥尼奇抢七憾负 费德勒35个大满贯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点击数:
  1月22日消息,2013年赛季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费德勒和拉奥尼奇在过去曾经三次交锋,全部都发生在2012赛季。虽然三次都战至决胜盘,但笑到最后的均是费天王。作为90后成绩最为稳定和突出的球手,拉奥尼奇也一直被视作最有希望战胜费德勒的新生代球手。而对上两次交手都在决胜盘抢七憾负,显然会给加大那小将增添信心。
 
  瑞士球王费德勒延续着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面对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的挑战时轻松的以6-4/7-6(4)/6-2过关,闯进八强。这也是费德勒连续在第35项大满贯中闯入八强。在1/4决赛上费天王的对手将是特松加,后者在一场法国内战中以6-4/3-6/6-3/6-2淘汰了加斯奎特。
 
  费德勒开局就以Love Game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不过拉奥尼奇也同样凭借标志性的大力发球拿下发球局,轻松把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一发实力突出的两人在发球局中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费德勒虽然曾经在第六局中以40-15拿到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一发连连命中的拉奥尼奇还是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在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延续着此前的良好手感,费天王在第九局中再次直落四分拿下发球局,以5-4向拉奥尼奇施压。压力之下加拿大小将失误明显增多,善于捕捉战机的费德勒就轻松的以6-4取胜。
 
  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又率先拿下发球局,专注力没有丝毫的下降。拉奥尼奇及时从丢掉首盘的阴影中走出,依靠发球连连得分后追成1-1平。到了盘中阶段比赛再次陷入胶着,瑞士球王依靠犀利的底线攻势完全统治着发球局,而拉奥尼奇则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紧咬比分。当加拿大小将再次以4-5落后时,他吸取了首盘失利的教训连续守住了两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顺利把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双方在前六球打成平手,比分也形成3-3平。不过在换边后费德勒忽然发力,连赢三球后率先拿到盘点。尽管拉奥尼奇依靠正手制胜球追回一分,但费天王还是顺利以7-4再下一盘。
 
  士气严重受挫的拉奥尼奇在第三盘开始后失误不断,连丢四分交出了发球局。费德勒没有丝毫手软,轻松保发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底线火力全开的费天王随后再次破掉了加拿大小将的发球局,抵挡住拉奥尼奇的反扑后已经以4-0遥遥领先。经过评分的考验后拉奥尼奇终于保住一局,但今天接发球手感糟糕的他却始终难以给费德勒制造太多麻烦。费德勒再次保发后也继续保持着5-1的优势。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悬念,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费德勒最终以6-2结束战斗,连续在第35项大满贯赛中闯进八强。
 
  费德勒在1/4决赛将遭遇老对手特松加。后者在今天面对加斯奎特时开局就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加斯奎特随后虽然一直试图反扑,但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浪费40-0领先大好机会后,他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进入次盘后特松加表现回落,加斯奎特在开局就以4-1领先,并把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扳回一盘。在第三盘开局阶段两人展开激烈的争夺,遗憾遭破发的加斯奎特很快就处于0-3落后。发球火力凶猛的特松加没有给同胞任何反扑的机会,保住全部发球局后就以6-3再胜一盘。当加斯奎特在第四盘开局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后,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特松加以6-2结束战斗,晋级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