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球赛:李娜新年送蛋横扫晋级 新赛季首秀完美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2日 点击数:

  1月2日消息,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进行了最后两场首轮较量。头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在打出一波连赢7局的小高潮后,以6-4/6-0击败卢森堡美女米内拉,顺利收获新赛季首胜。扬科维奇由于呼吸道感染退赛,中国小将周弈妙以幸运落败者的入替,并以6-4/6-2淘汰了来自美国的资格赛球员佩古拉。

 

  李娜和米内拉曾经在2008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金花轻松的直落两盘取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两人都是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比分形成1-1平。随后比赛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米内拉在第六局曾把李娜的发球局逼入平分,但关键时刻金花一姐还是连赢两球,再次把比分追成3-3平。气势大振的李娜随即开始加强主动进攻的态势,并把握住米内拉失误增多的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直落四球取得保发后,李娜就把优势扩大到5-3。尽管米内拉在盘末提升状态后,拿下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但李娜还是在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4笑到了最后。

 

  乘胜追击的李娜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以Love Game保住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米内拉在第三局进行了积极的调整,但底线火力凶猛的李娜还是再次取得了破发。再一次守住发球局的金花一姐,已经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0了。士气受挫的米内拉随后发球局再一次遭破发,李娜最终以6-0完成清盘,强势晋级第二轮。在下一轮中金花一姐的对手是美国球员科恩。

 

  幸运落败者周弈妙今天的对手是美国18岁小将佩古拉。周弈妙在比赛开始后就丢掉了发球局,但她随即回破得手,并在保发后以2-1反超比分。两人在第四局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中国小将虽然先后浪费了四个破发点,不过她还是把握住第五次机会实现破发,把比分进一步拉开至3-1。随后比赛进入了激烈的破发大战,两人持续难以在发球局中把握主导的局面。依靠开局积累的优势,周弈妙在第八局再次取得破发后,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在盘末再度遭到破发,但中国小花还是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下以6-4抢下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气势,周弈妙在次盘开局完全统治了比赛,并在第二局率先取得破发后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后佩古拉状态有所回升,但周弈妙还是在抵挡住她的反扑后继续以4-1领先。失误明显增多的佩古拉随后再度丢掉了发球局,落后劣势已经来到了1-5。尽管心态有所起伏的周弈妙没有把握住拿下胜利的发球局,但她还是凭借此前积累的优势以6-2笑到了最后。在第二轮中与张凯贞上演海峡德比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