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终总结赛季回顾 沃兹丢第一奥运双打马拉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12月15日消息,2012年网球赛季大幕早已落下,又到了总结季。一年前,华盛顿Kastles队世界网球团体赛(WTT)中获取16连胜,今年拥有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和印度双打好手佩斯的该队再次保持不败,又是一波16连胜。7月面对瑞士公主辛吉斯,大威挽救四个赛点胜出,并在9月的决赛中击败范德维格,为本队锁定冠军。
 
  这应该是本赛季最具戏剧性的退赛之一。法网博格莫洛夫与法国人克莱门特的对决被拖入第五盘,4-5落后,并且面临赛点的情况下,博格莫洛夫突然脚抽筋。他在底线停了数秒钟,希望痉挛能尽快结束,可是没有。于是博格莫洛夫缓慢走向裁判,这场耗时近4个半小时的比赛结束了。“我的整条腿都僵直了,我没法弯曲。”博格莫洛夫说。克莱门特则制止了法国球迷的嘘声。这是这位前澳网亚军在16年职业生涯中收获的最后一场胜利。
 
  红土可能不是阿扎伦卡最喜欢的比赛场地,但法网首轮面对世界排名在105位的对手布里安蒂,她本应该顺利胜出。但是意大利人差一点成就法网、甚至是大满贯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布里安蒂拿下首盘,并在第二盘4-0领先。不过阿扎伦卡最终还是6-7(6)/6-4/6-2完成大逆转。白俄罗斯人在罗兰-加洛斯并没有停留太久,她在第四轮被淘汰出局。
 
  红土赛季期间,这位老将在推特上向美国男选手“开炮”。“如果欧洲球员跳过美国赛季,就像美国球员缺席欧洲赛季那样,不知道巡回赛会是什么样呢?”费什、罗迪克、伊斯内尔、奎雷伊以及哈里森都对柳比西奇的这番话做出了回应。
 
  在查尔斯顿赛,利斯基因为脚踝受伤无奈选择退赛,来到网前时,德国姑娘开始伤心落泪,作为对手的小威[微博]则尽全力安慰利斯基。“你这样让我也想哭了。”小威搂着利斯基,那种关心是发自内心的。“我感觉很糟糕。我对她说,会好起来的,别担心,这又不是法网。”
 
  秋季维也纳站第二轮,德尔-波特罗与布兰兹上演了一场不折不扣的ace球大战。自从ATP开始统计ace球以来,这是第一次在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中出现两名球员都至少轰出30记ace的情况。经过3小时6分钟的鏖战,波特罗6-7(5)/7-6(4)/7-6(6)险胜。波特罗浪费了全部10个破发点,布兰兹5次破发机会亦无一兑现。
 
  A-拉德万斯卡和埃拉尼都不以发球见长,而是以多变的球风著称。在年终总决赛上,两人上演了一场耗时3个半小时的持久战。拉德万斯卡笑到了最后。两人的制胜分都超过了非受迫性失误,拉德万斯卡53记制胜分可能是其生涯新高。她在半决赛输给了小威。
 
  伦敦奥运的双打对决和单打一样精彩。男双第二轮,巴西的梅罗/索阿雷斯1-6/6-4/24-22击败捷克组合伯蒂奇/斯泰潘内克,4小时21分钟的比赛时长也创造了纪录。半决赛,法国的罗德拉/特松加挽救4个赛点,6-3/4-6/18-16击败西班牙的费雷尔/菲-洛佩兹。
 
  阿根廷队能赢得戴维斯杯冠军吗?半决赛他们坐镇红土主场迎战捷克队。拥有波特罗和摩纳哥的阿根廷队更被看好。但前两日总比分1-2落后,加上波特罗因腕伤无法出战,博洛克无法抵抗伯蒂奇,阿根廷再返决赛的希望破灭了。曾在2008年决赛和纳尔班迪安起过争执的波特罗因为退赛遭到了批评,很快有报道称他和队友关系不融洽。
 
  当你感觉疲惫时,巴托丽恐怕是你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之一。阿扎伦卡当时拥有26连胜纪录,但在迈阿密1/4决赛碰到法国人时,她其实已经有些支持不住了。此前一轮对阵齐布尔科娃,阿扎伦卡就赢得很艰难。最终她已两个3-6负于巴托丽,连胜势头被终止。“我没法一直保持下去,背靠背比赛实在是太累了。”阿扎伦卡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