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网球技术引人赞叹 称长寿秘诀是长期练网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点击数:
  12月8日消息,在高新网球场的一块球场上,一位在球场上挥舞球拍的老人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百岁的黄星桥老人挥动球拍的身影让旁边的年轻人由衷赞叹。虽然天气寒冷,但黄老的动作并不显得迟缓,无论是接球还是发球都有相当水准,而在对打的过程中,他还不断要求对手加力。
 
  回忆起82年前与网球的第一次邂逅,黄老仍然记忆犹新,“1931年我还是学生,一次在重庆的基督教会玩耍,看到教会的人打网球,当时我体质很弱,想强身健体,但足球、田径这些太激烈的运动又不适合我,所以选择了网球,但没想到一打就是80多年。”如今,每周二、四、六的上午,黄老仍会活跃在球场上,而且,他还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黄老退休前在重庆井口医院当中医,上世纪30年代因为读书和职业的关系与当时重庆体育名流有些接触。抗战期间,黄星桥与朋友们的网球聚会经常被迫中断,而他的球友中,王兴中、张明德、温岭后来都成为中国网球界的名人。
 
  虽然黄老年岁已高,但他并不古板。在世界职业网球运动员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可是黄老的偶像,“他球技出色、球风优雅,我很喜欢。”而在谈到国内运动员时,李娜和郑洁也是他赞美的对象。
 
  如今已达百岁高龄的黄星桥身体健康,声音洪亮,对于自己的养身秘诀,他坦承:“就是运动”。除了打网球以外,黄老还很喜欢打太极,1940年他曾在重庆跟杨式太极的传人李雅轩大师学打太极,太极和网球堪称他长寿的最大秘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