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期待里约奥运会 精简赛程延长职业生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点击数:
  12月7日消息,费德勒将满35岁。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瑞士人闯入决赛,但不敌主场作战的英国头号男单穆雷,与金牌擦肩而过。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同胞瓦林卡携手,夺得男双金牌。近日接受外媒采访的他表示希望能够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为了进一步延长职业生涯,这位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称会精简自己的赛程。
 
  “我的目标就是三年半后再次来到这里,参加里约奥运会。”表演赛前接受采访时,费德勒如是说。而其不久前公布的2013年赛程包括了14项赛事,首项赛事就是澳网,随后费德勒将缺席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大师赛以及红土赛场的蒙特卡洛大师赛。
 
  “我在努力调整参赛数量,选择赛事,因此我不可能在一年内参加25项赛事。”费德勒说,“我会优先考虑那些我已经拿过冠军的赛事,或者是我有着较深感情的赛事,无论是那里的球迷,还是对那座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在费德勒新赛季的参赛计划中,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上海大师赛位列其中。
 
  “来到这里,我感觉很兴奋。这个机会,我已经等了好多年。我的人生几乎每天都在路上,但是直到现在,我才有机会来到这里。”费德勒说。
 
  此次来到巴西,费德勒将和本土选手贝鲁奇、法国名将特松加、德国人哈斯以及西班牙的罗布雷多一起奉献表演赛。女子选手方面,世界前三阿扎伦卡、莎拉波娃以及小威廉姆斯也会亮相。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