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ATP回顾:穆雷连遭小德横扫 费雷尔赢76场受尊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点击数:
  12月6日消息,2012赛季落幕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尽管穆雷经历了一个无比美妙的赛季,但是他并没有能够以一个冠军结束自己这一年的征程,德约科维奇在上海大师赛的决赛中再次击败了穆雷,尽管穆雷曾经领先一盘而且在第二盘拥有率先破发的优势,在伦敦总决赛上小德再次击败穆雷,使得后者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费德勒并黯然出局。
 
  小德在伦敦总决赛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之前,他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费德勒在巴塞尔赛的决赛中输球之后退出了巴黎大师赛,而德约科维奇则先后赢得了中网以及上海大师赛的冠军。整个2012赛季,德约科维奇获得了和费德勒数目相同的六个单打冠军,但是他再次摘掉了年终第一的宝座。接下来的问题是,这位塞尔维亚天王在新赛季中能够再次完成这一壮举吗?
 
   费雷尔一直以来都是巡回赛场上最令人尊重的选手,在2007年获得年终总决赛的亚军之后,他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势头,今年他的成绩更是惊人——一共赢得了76场比赛的胜利,赢得了所有选手中数量最多的7个单打冠军,其中宝贵在巴黎大师赛中赢得自己首个大师赛桂冠,而在大满贯赛场上,他的成绩同样稳定,在澳网和温网均杀进八强,法网和美网则进入四强,戴维斯杯赛中在纳达尔缺席的情况下他也成为了球队的顶梁柱。而德尔波特罗作为近年来唯一一位打破过BIG4对大满贯冠军垄断的选手,在2012赛季中以NO.11的身份起步,赢得了四个单打冠军,包括在巴塞尔赛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世界排名重新逼近了TOP5的位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