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名将切拉宣布退役 职业生涯拿过六次单打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点击数:
  12月5日消息,阿根廷名将切拉宣布退役,33岁的切拉是一位典型的红土高手,他职业生涯的六个ATP单打冠军以及三个双打冠军全部来自于红土,此外他还分别于2004年和2011年在法网杀进八强,硬地赛场上的最佳成绩则是在2007年的美网杀进八强。
 
  切拉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与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之间的口水战——2005年澳网第三轮,这两位选手在第四盘战成2-2平时,眼看破发在望的休伊特使出了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一边大喊着“come on”,一边将手指指向前额做出挑衅手势。
 
  这彻底激怒了切拉,阿根廷人将自己接下来的一发直接发向休伊特的身体,澳洲名将敏捷的躲过。当休伊特最终完成这次破发之后,他骂骂咧咧的走回休息区,这进一步激怒了切拉,阿根廷人在走过休伊特的座位时向着休伊特吐了一口口水,现场的摄像机明白无误地记下了这一切。国际网球联合会随后对切拉做出了2000美元的罚款,而两人也就此结下了梁子,随后两人每次在赛场上遭遇都会留下很多的话题。
 
  近年来切拉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每况愈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76位。截止到退役时,切拉总的比赛奖金高达650万美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