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称世界杯是个不错机会 与冯天薇对战最艰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点击数:

  11月20日消息,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刘诗雯回京就听说郭跃受伤了,孔指导(孔令辉)让她有点心理准备,可能郭跃打不了比赛。这件事确定以后,施指导(施之皓)告诉她说,这次就她一个人打,一定得扛住,一定得拿冠军。孔指导也说,打世界杯的时候,黄石有庆功会,很多领导都会去。这些话一半是施加压力,一半是鼓劲,她自己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

 
  刘诗雯称最艰苦的一场是跟冯天薇的半决赛。在莫斯科世乒赛输给她以后,我在深圳公开赛里又输过她一次,再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就没交手过。我赛前准备得非常细,因为以前跟她打得不好,希望这次在战术上能有点改变。那场比赛我们小分咬得非常紧,其实我感觉她的发挥就在七八成左右。
 
  前面三局,我比较占上风,但是由于我一领先心态上就有些波动,所以比分马上就被咬紧了。最关键的是第四局,我当时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7︰1领先,打得特别顺,我想这球就应该差不多能赢了,这局赢下来我就已经3比1领先,比较有优势。就这么一闪念,被她追到了7︰8。我叫了个暂停之后,一上来发了个失误,突然感觉压力特别大,再加上她觉得可能自己没什么机会了,发球各方面都在乱变化,差一点给我带沟里去。其实明明感觉对方没什么气了,不是很要了,但偏偏这时候对方又寻求了一些变化,我又特别迫切地想赶紧赢,所以节奏就一下掌握不了了。不过还好,碰到了一点困难,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赢了第四局,我3比1领先。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接下来我就比较轻松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