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用东北话接受采访 川震日本支援少而爆粗口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8日 点击数:
    11月18日消息,一个说着流利的东北话的日本人接受采访,大家肯定会觉得好奇,这就是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她爱哭,爱笑,超有爱心。汶川地震和日本大海啸发生后,福原爱流泪给灾区募集善款,她那段为四川灾区着急而一时爆粗口的视频也成为经典。
 
     “哎呀,妈呀!干啥呢?”当这些纯正东北味的话语,从一位女人女生口中脱口而出时,你会惊叹福原爱学习语言的能力。其实,一切都来源于福原爱早年一直在东北训练,并拜师于中国教练门下。福原爱外形可爱、性格开朗、球技出众,被中国球迷昵称为“瓷娃娃”。网络上盛传着一段福原爱在汶川大地震后东北话接受采访的视频,视频中的小爱疑似爆粗口,但这丝毫无损“瓷娃娃”的人气形象,用东北话说就是“贼可爱”!
 
    这次采访中,福原爱操着一口“东北普通话”为四川加油,情急之下一时还爆出粗口,愈显其可爱之处:“地震的新闻我看了,看得我吃不下饭了,心疼得真不行了。而且,我不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从日本去了60个人,这他妈哪够呀。我也去的话,不就61个人了嘛!”对汶川灾区人民的关爱,让福原爱赢得了更多中国球迷的喜欢,不少人夸道,她不仅球打得好,人长得可爱,还有一颗善良、友爱的心。
 
    2011年日本大海啸,福原爱的老家仙台是重灾区,小学四年级前她一直在那里生活。大海啸发生时,福原爱正在广州训练。得知家乡遭难,回不了家的福原爱泪水就没停过。“那会我真的有一种无力感,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福原爱随后把在广州、波兰和鹿特丹世乒赛中的奖金都捐了出来,比赛中也一直臂戴黑纱。这就是福原爱有血有肉的可爱形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