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决赛伯蒂奇逆转问鼎冠军 助捷克2-1领先西班牙

来源:新浪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8日 点击数:

    11月18日消息,2012年戴维斯杯决赛在布拉格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伯蒂奇/斯泰潘内克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3-6/7-5/7-5/6-3艰难逆转刚刚在总决赛问鼎冠军的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为捷克拿下关键的一分。他们将以2-1的优势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

 
  刚刚在总决赛上以黑马姿态夺冠的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在比赛开始后显得气势十足,抓住斯泰潘内克/伯蒂奇开局状态慢热的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并很快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捷克组合状态有所回升,但配合默契的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还是在轻松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斯泰潘内克/伯蒂奇在盘末一直试图扳回劣势,但牢牢守住优势的西班牙组合最终还是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斯泰潘内克/伯蒂奇展开反击,第四局首次破掉了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的发球局后,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西班牙组合随即提升状态,反扑得手后很快就把比分追成3-3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但拥有先发球优势的斯泰潘内克/伯蒂奇在盘末6-5领先的情况下突然提升状态,取得破发后就以7-5扳回一盘。进入第三盘后两对组合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十局结束后双方无人取得破发,比分形成5-5平。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伯蒂奇/斯泰潘内克在盘末再次抓住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心态起伏的机会完成致命破发,以7-5再下一盘。
 
  乘胜追击的伯蒂奇/斯泰潘内克在第四盘开局又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不过逐渐稳住阵脚的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同样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但在关键的第六局中西班牙人连续一发失误,捷克组合看准机会积极迎前施压,并如愿取得了破发。伯蒂奇/斯泰潘内克在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已经把优势扩大到5-2。尽管格拉诺勒斯/M-洛佩兹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追回一分。但无奈大势已去,最终只能接受3-6告负的命运。大比分上取得2-1领先的捷克,离首次捧起戴维斯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