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首现视频回放致改判 鹰眼技术引进势不可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月16日消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4日的比赛中发生了小插曲,坐镇主场的北京控股女乒3比1击败八一女队,终结了对手的7连胜“不败金身”。当时双方正处于局分1比1、双打场次大分也同样1比1的僵局中,由世界冠军丁宁和小将盛丹丹搭档的北京队组合在对阵曹臻/刘曦的决胜局中暂时以4比1领先,盛丹丹的一个擦边球引发判罚争议。
 
  在满场嘘声、双方教练的抗议声,甚至于南北看台上主客场球迷隔着整片比赛场地的对骂声中,现场解说不断呼吁球迷们冷静。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争议球的电视回放。比赛中断至少5分钟。
 
  主裁判在几次要求继续比赛无果之后,不得不与副裁判一起走到场边,与该场比赛的技术监督商议,并最终决定改判。对于裁判的改判决定,八一队主教练李屹以及场上队员都表达了不满。李屹还与北京队球迷之间发生了不愉快,双方口头上的严重摩擦让人感觉有些剑拔弩张。
 
  当场坐镇场边的八一队教练、前世界冠军戴丽丽赛后对比赛过程中出现争议表示理解,但对改判持保留态度,并认为因电视回放引致当场改判的做法似有不妥。按照乒超相关规定,比赛过程中发生判罚争议时,不得通过现场大屏幕向观众播放电视回放。“我打了这么多年球,裁判不相信自己的判罚,要通过回看视频来决定,甚至改判,我觉得没有经历过……奥运会没有,世界锦标赛也没有。”
 
  对于出现这种情况,人们也有不同的看法。网友乐在球中表示:“既然有了先进的手段为什么不能用,很明显的事非整复杂了,说到底就一个球而已,至于如此大动干戈吗?八一队的教练素质太差!”月上放歌则认为:“那球显然擦的是外边。电视视频角度不同,有时也有错。”
 
  这次乒超首次出现改判事件,显然给乒乓球比赛提出一个问题。如果能像网球比赛那样引进鹰眼技术,将可以避免争议的产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