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男网BIG4格局尚未改变 费德勒时代已经过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月13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击败了费德勒夺得ATP年终总决赛桂冠。至此,本年度男子网坛全年大戏也正式落下帷幕。盘点整个赛季,男子网坛仍然是“BIG4”的天下,但随着纳达尔下半赛季因伤缺阵,四足鼎立的内部格局发生了重大转变。穆雷凭借伦敦奥运和美网迅速上位,让男子网坛的争夺又多了几分戏剧性。
 
  不可否认,整个男子网坛上半赛季的主旋律就是德纳争霸。年初澳网,两人在半决赛各自击败穆雷和费德勒会师决赛。经过一场长达5小时53分的鏖战,小德终于艰难击败西班牙天王折桂。及至纳达尔擅长的红土赛季,这对宿敌几乎翻版了澳网那一幕,只不过这次在罗兰加洛斯笑到最后的变成了西班牙人,他也创下了法网30年最佳纪录。
 
  温网开始之前,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本赛季将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争霸的局面。直到西班牙人在全英俱乐部草地受伤,铺陈了半个赛季的格局才被打破。
 

  ATP单打世界排名:

 

名次 选手 国籍 积分 升降 参赛数量
1 德约科维奇 塞尔维亚 12920 0 18
2 费德勒 瑞士 10265 0 21
3 穆雷 英国 8000 0 20
4 纳达尔 西班牙 6795 0 19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