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历届冠军费德勒曾6次夺冠 小德击破连冠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点击数:

  11月13日消息,2012赛季男子网坛压轴戏年终总决赛争冠赛在伦敦上演,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迎战连续第3年打进决赛的两届赛会卫冕冠军费德勒。瑞士天王在每盘都率先破发手握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葬送好局,尤其是次盘最后时刻他在发球胜盘局里挥霍两个盘点连丢4局,以7-6(6)/7-5险胜费德勒,阻止后者的三连冠美梦,时隔四年再度夺冠。

 
  2000年之前ATP年终总决赛称为ATP世界冠军赛(ATP Tour World Championship) ,1999年12月9日四大满贯赛委员会、ITF(国际网球联合会) 和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共同宣布ATP年终总决赛和男子大满贯杯赛将不再继续,取而代之的将是一项新的赛事——由三个组织共同拥有的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的年终总决赛——“网球大师杯赛”,并从2000年开始统一称为大师杯,2009年起改称“年终总决赛”。
 
  在1970年以来历届ATP年终总决赛中费德勒以6次夺冠的成绩成为“大师中的大师”、“冠军中的冠军”,笑傲群雄,也是该赛事中表现最佳的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