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赛王皓出战单双打 女单丁宁成最大夺冠热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1月7日消息,201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波兰站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共派出三位选手参赛,其中王皓和周雨不仅参加男单的争夺,还将携手出战男双,而女选手仅丁宁一人出战。从抽签上看,男单头号种子王皓的主要对手是日本的松平健太和岸川圣也,小将周雨的对手实力一般,有望成为黑马。由于参赛的女子顶尖高手不多,头号种子丁宁则成为夺冠最大热门。
 
  由于乒超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因此原本报名的张继科、马龙、方博、闫安和盛丹丹等均退赛,王皓所在的八一和丁宁所在的北京控股均已经提前进行了乒超第六轮比赛。为了满足总决赛资格中的参赛站数要求,王皓和丁宁则亮相本站比赛,另外一位是和王皓一同效力同一俱乐部的小将周雨。
 
  王皓是男单头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次轮则可能遇到东道主老将王增羿,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难以给王皓制造威胁,第三轮潜在对手是日本年轻选手松平健太,随后的八强战有望遇到另外一位日本选手岸川圣也,两位日本选手技术没有明显漏洞,但特点不突出,王皓只要发挥自己正常水平就能够战胜对手,半决赛的对手可能在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和德国的鲍姆之间产生,从以往战绩上看,王皓都处于绝对优势。
 
  小将周雨处于下半区,他在前不久的全锦赛中连胜张继科等好手夺得男单冠军,而之前参加的唯一一站国际公开赛中,他就闯入了决赛,最后惜败许昕(微博),上升势头强劲。周雨所在半区高手不多,新加坡的高宁、詹健以及日本天才少年丹羽孝希是他的主要对手,如果他能延续近期良好状态,有望从中脱颖而出,和师兄王皓会师决赛,当然还需提防不知名选手爆冷,毕竟他的国际比赛经验比较欠缺。
 
  女单方面,中国队只要丁宁一人参赛,也是本次比赛夺冠头号热门。作为一号种子的她分在上半区,罗马尼亚的杜迪安、日本平野早矢香、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和黄怡桦是主要对手,丁宁此前从未输给过她们,优势明显,晋级决赛问题不大。前不久获得世界杯季军的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是赛会2号种子,她以及新加坡的于梦雨有望争夺下半区的决赛权。而丁宁无论遇到哪一位实力均占优,因此很有望夺得本赛季个人第二个公开赛女单冠军。
 
  双打方面,中国队仅王皓和周雨搭档出战男双比赛,他们是男双头号种子,新加坡的高宁/李虎是二号种子,王皓/周雨所在的上半区主要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黄镇廷,后者上星期夺得西班牙公开赛男双冠军,另外中华台北的江宏杰/黄圣盛也具备一定实力。下半区除了高宁/李虎外,日本的岸川圣也/丹羽孝希也有望争夺决赛权。王皓和周雨都具备不俗的双打实力,有望向冠军发起冲击。女双没有中国选手参赛,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和罗马尼亚的杜迪安/萨玛拉是赛会前两号种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