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年初夺冠年末皆败 2012赛季高开低走遗憾结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3日 点击数:
  11月3日消息,2012在索菲亚举行的国际赛的小年终总决赛近日了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金花之一郑洁也参加了这次的小年终总决赛的争夺。这次比赛中郑洁两站皆败,在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替补出场的瑞典人阿维德森。首盘1-5落后时,郑洁因伤退赛,结束了2012赛季的征程。
 
  此战之前,郑洁已经确定无缘四强。她和阿维德森曾在2011年印第安维尔斯赛有过交手,当时金花两盘告负。今天的比赛由瑞典人率先发球,郑洁40-0拿到三个破发点,顺利兑现。然而金花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陷入苦战,多次被对手追成平分。
 
  虽然化解了第一个破发点,但在第二个破发点上,郑洁送出双误,阿维德森回破。这一局,双方较量超过十分钟。此后的比赛郑洁明显不在状态,第4局她再次在面临破发点时双误。第6局,郑洁一上来就是两次双误,15-40落后时,她送出个人本场比赛的第6个双误。阿维德森的领先优势来到5-1。此时,郑洁申请了医疗暂停,并最终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对于郑洁而言,2012赛季是高开低走的一年,单打战绩为27胜25负。年初的奥克兰精英赛,她夺得冠军,也是个人第四个WTA冠军头衔。随后的澳网,郑洁闯入16强。但是此后,金花的表现逐步走低,除了伯明翰赛进入半决赛外,就再也没有拿出亮眼的成绩,法网止步第二轮,温网和美网均是第三轮出局。年末三项赛事,郑洁仅收获一场胜利——中网首轮败在西班牙小将维西诺拍下;大阪赛首轮三盘力克M-桑切斯,第二轮就不敌帕门蒂尔;索菲亚则是三战皆负,遗憾地没能用一场胜利来为2012赛季收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