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总决赛前瞻:今晚8点半女双战响 莎娃小威夜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0月28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今天将进行决赛日的争夺,作为女子网坛最有号召力的两位球星,莎拉波娃在时隔八年后再度与小威在决赛上演巅峰对决,自然让球迷翘首以待。不过在这场女单决赛开始前,女双决赛将作为“前菜”呈现,对战双方分别为基里连科/佩特洛娃与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女双决赛将在当地时间14:30,北京时间20:30率先打响。

 

  第一场 基里连科/佩特洛娃【4】 VS 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2】 



  尽管在最后时刻才搭上了总决赛的末班车,但俄罗斯组合基里连科/佩特洛娃证明自己绝非“吊车尾”的角色。在与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的比拼中,她们在首盘大比分落败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闯入决赛。不过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发挥同样出色,在本赛季跻身超一流行列的捷克组合半决赛完胜胡贝尔/雷蒙德,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两对组合在本赛季的法网半决赛有过一次交手,基里连科/佩特洛娃逆转取胜。此番再度相遇,想必也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第二场 小威廉姆斯【3】 VS 莎拉波娃【2】(不早于北京时间23:00)

 

  本届总决赛两位保持不败的球手,最终如愿在冠军争夺战中实现会师。尽管在美网夺冠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但小威在总决赛重返赛场后没有丝毫的生疏。首战轻取科贝尔;第二场小组赛又抵挡住金花一姐李娜的强有力冲击,成为首个获得半决赛席位的球手。在第三场小组赛力克世界一姐阿扎伦卡后,小威状态又有进一步的提升。半决赛仅让A-拉德万斯卡拿到可怜的三局就强势过关,塞雷娜也剑指个人第三座总决赛冠军奖杯。

 

   莎拉波娃在伊斯坦布尔的表现同样抢眼。首秀轻取埃拉尼后,莎娃在第二场较量对阵A-拉德万斯卡时,又在首盘在一盘落后、次盘先被破发的不利情况下完成逆转,同时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位置。在最后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横扫替补出战的斯托瑟,俄罗斯美女的状态显然已经来到了最佳。半决赛挑战世界一姐阿扎伦卡,莎娃依靠积极、稳定的进攻两盘取胜,结束了对其硬地六连败。也给了她更多的信心在决赛挑战小威。

 

  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小威以九胜两负占据绝对的上风。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奥运决赛,当时莎娃仅拿下了可怜的一局,惨吞对阵美国老将的八连败。然而斗志永远在燃烧的莎娃绝不会因此胆怯,尽管对上一次击败小威已经是八年前了,但那场比赛正是2004年年终赛的争冠大战。八年一个轮回,莎拉波娃在半决赛就已经打破了对阵阿扎伦卡硬地不胜的宿命,谁有敢说她在决赛就是全然没有机会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