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布尔VS李娜金花一姐必取 阿扎VS小威上演火拼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点击数:
    10月22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在举办地土耳其公布了分组结果。最后一个锁定总决赛席位的李娜,在小组赛上将面临极大考验。本赛季表现突出的阿扎伦卡无疑是小组出线热门,李娜虽然在交手纪录上与当今世界第一形成八战四胜的平分秋色局面,但从去年总决赛至今已经连输三场的李娜想要打翻身仗,恐怕不是易事。
 
    小组赛上另一劲敌是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尽管在美网夺冠后一直高挂免战牌,但本赛季连续斩获温网、奥运会以及美网冠军的小威,显然是总决赛夺冠最大热门。李娜过去六次遭遇小威仅在2008年取得一胜。可见对手虽然久疏战阵,但李娜取胜前景依旧并不乐观。
 
  本赛季有着脱胎换骨表现的科贝尔曾在印第安维尔斯上直落两盘击败李娜,但在总的对战记录上李娜还是继续以五胜一负领先,其中还包括了辛辛那提决赛那场经典的逆转。连续第二年参赛的李娜想要从小组赛中突围,除了必须拿下科贝尔外,与阿扎伦卡一战的胜负也有着决定性的意义。而在这个死忙之组中,阿扎伦卡与小威继美网决赛后再度狭路相逢,也是充满了悬念和看点。取胜的一方几乎可以提前预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莎拉波娃领衔的白组肯定是这个实力偏弱的小组的出线热门球手之一。俄罗斯美女在小组赛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科维托娃,不过本赛季三次击败捷克人,肯定能给莎娃提供信心的支持。
 
    在迈阿密决赛憾负A-拉德万斯卡后,莎拉波娃一直都没有找到复仇的机会,此番在总决赛再遇波兰姑娘,莎娃肯定会全力以赴,力争实现复仇。而莎娃与埃拉尼的法网决赛翻版,恐怕会因缺少胜负悬念而成为走过场式的比赛。
 
  科维托娃虽然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但本赛季整体表现缺乏亮点的捷克姑娘能否出线,依旧有悬念。不过如能和去年一般将自己的发球和进攻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科维托娃应该能拿下缺乏主动进能力的埃拉尼以及近来状态平平的A-拉德万斯卡。与莎拉波娃之间也绝对有的一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