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定胜负偶然性加大 针对性训练加快比赛节奏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点击数:

   10月19日消息, 新赛季乒超联赛悄然启幕,号称做出“史上最大变革”的乒超联赛不仅在球员交流制度上进行了改革,赛制上也有不少变化。首先,取消了降级制度,第二阶段保级组的比赛也随之取消;其次,在每场比赛的赛制上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团体赛决胜局改为7分制。

 
  乒超首轮山东队与宁波队的比赛中就上演了决胜局7分制的激烈争夺。当时,山东队以1∶2落后,张继科在第5局以7∶5战胜马龙,帮助球队将总比分扳平。最终,山东队以3∶2险胜宁波队,赢得开门红。谈到7分制,马龙表示还是不太适应,“在联赛首轮比赛中就尝试了7分决胜,以前决胜局是11分制,现在改为7分制,所以我有些不太适应。 ”
 
  对于新赛制,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对“7分制”改革表示担忧,“决胜局都是7分定胜负,这使比赛的偶然性突然加大了。我肯定不喜欢‘7分制’,因为相比于其他运动员,我的实力还是稍微强一些,分越少偶然性就越大。 ”
 
  对新赛制,各队都不敢怠慢,辽宁女乒主教练宋良告诉记者:“赛制改革后,我们必须就 ‘7分制’进行针对性训练。”宋良随后表示:“新赛制对于每支球队来讲都是公平的,大家所要面临的问题都是一样的。新赛制要求运动员一定要格外注重开局阶段的状态,从一开局运动员就要迅速进入状态,紧紧掌控比赛节奏。一旦慢热,失去了场上主动权,那么在被动状态下若想反超将非常困难。所以,现在我们每天都在进行‘7分制’实战演练。 ”
 
  赛制改革后,一场比赛的时间基本控制在两小时左右,这主要是为了适应电视转播的需要。因为在上赛季乒超联赛的转播中,央视能完整地把一场比赛转播完的可谓寥寥。新赛制出台后,在便于电视转播的同时,还增加了比赛悬念。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