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职业男女选手同酬底气 WTA与科技一起进步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点击数:

    10月19日消息,职业网坛男女选手“同工同酬”的呼吁曾引发了不少争议。在一些网坛男球员眼中,WTA赛事的吸引力比不上ATP赛事,而且在大满贯赛事中,男单赛事五盘三胜,女单赛事三盘两胜,这些都令“同工同酬”没有那么令人信服。

 
  “39年前,当比利·简·金设立WTA巡回赛的时候,她的目的就是要为女球员争取平等的权利,女运动员对于网球这项运动的推进所做出的贡献是不应被忽视的。”在阿拉斯特看来,无论是赛事吸引力还是WTA的吸金能力都是世界体坛无法忽视的,而这也恰恰是女球员们“同工同酬”的底气。
 
  WTA巡回赛于1973年正式启动,当时仅有14站比赛,奖金总额为30万美元;现在WTA巡回赛在33个国家有53站赛事,总奖金已达9600万美元,而明年的赛事总奖金将超过1亿美元。在赛事奖金不断增加的同时,WTA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在过去的24个月中,WTA在赞助、电视转播以及年终总决赛等方面获得了1.6亿美元的收入。数据显示,过去两年,收看WTA比赛的观众数量增加73%,电视转播时间增加14%。与此同时,WTA启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宣传推广“因美丽而坚强”,并公布WTA的全新品牌标识,并打造球员真人秀节目。
 
  拥有毅伟商学院MBA学位的阿拉斯特格外重视媒介平台,在她看来,WTA商业的成功不能仅仅停留在电视转播上。今年起,WTA与数字体育专业公司PERFORM正式开始合作,通过开发赛事数媒和电视节目内容、建立新媒体平台并加强数字媒体发行等途径,双倍提升WTA赛事的全球媒体曝光度。
 
  PERFORM联合首席执行官西蒙·丹尼尔直言WTA是当今媲美ATP的绝佳商业体育资产,“WTA的22项顶级赛事为全世界球迷提供全年共24周的精彩赛事。很少有体育资产能够在赛事质量、数量和频率上与WTA相比。”
 
  通过合作,PERFORM将此前的赛事直播节目数量翻倍,并用至少七种语言将WTA赛事内容通过其体育周刊节目、e-Player项目和整点新闻节目传播至所有媒体平台。通过增加赛事场次和赛事日的节目制作,PERFORM将在所有媒体平台上增加WTA赛事的曝光。这也使得WTA赛事现场直播数量从过去的250场增加到500多场。
 
  这个全新的商业合作也令女子网球选手能更好地在年轻人中传播,因为这些年轻人更习惯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其他新媒体上看视频和获取信息。“我相信,WTA会与科技一起进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继续拥有庞大的竞争力和商业价值。”阿拉斯特自信地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