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小组赛0-4不敌庄智渊 刘国梁电话鼓励找回斗志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2日 点击数:

  24岁的马龙终于等来了个人首个单打世界冠军头衔。昨天在英国利物浦结束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马龙4比0战胜波尔,终收获个人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

 
  之前的半决赛,马龙和波尔分别战胜了许昕和萨姆索诺夫。随后的决赛,马龙连下4局,以11比4、11比3、11比8、11比9横扫波尔。4年前的世界杯半决赛,正是波尔将马龙淘汰出局。
 
  这是马龙第3次参加世界杯,此前他在2008年和2009年都止步半决赛。此番尽管在小组赛中曾以0比4不敌庄智渊,但马龙随后找回状态,连胜许昕和波尔,首次赢得单打世界冠军。
 
  “小组赛失败后,刘指导(刘国梁)从国内打来电话鼓励我,让我摆正心态,因为毕竟是小组赛,还有机会,”马龙说正是那场失利让自己找回了斗志,此后所有比赛均一局未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